体育要闻回顾:

奥尼尔膝盖不适加州天气 恢复训练不敢实对实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55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1月14日报道 期待科比大战奥尼尔的球迷可能要失望了,因为奥尼尔现在感觉自己还没有完全恢复。“大鲨鱼”最早也只会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18日热火主场迎战步行者的比赛中复出。如此一来,“大鲨鱼”当初“我一定要迎战科比”的誓言落了空,起码本赛季,他们俩的对决是没有机会了。

  膝盖一到西海岸就疼

  “膝盖总是疼,”奥尼尔嘟囔着说,“或许是因为西海岸的天气比较冷吧。”

  此时,奥尼尔正在勇士主场的客队更衣室外的走廊和人闲扯。几十分钟前热火大胜金州勇士,和球队汇合已经三天了,可“大鲨鱼”还是自称不适应加利福尼亚的天气。其实,谁不知道他在洛杉矶住了那么多年,日子还不是过得好好的,“鲨鱼”只是巧妙地表达回家的愿望。

  自从去年11月19日膝部手术以来,奥尼尔已经休养了将近两个月,缺席了30场比赛。从1月5日起热火一直在西海岸打连续客场,奥尼尔没有随队西征,留在迈阿密休养。不过就在三天前,也就是热火3个客场之后,奥尼尔终于飞到旧金山,找到了组织。

  奥尼尔当地时间1月11日星期四在旧金山和球队汇合,与他一起找到组织的还有安托万·沃克和詹姆斯·波西,两人因为脂肪超标一直未能随队征战。本来代理主教练罗斯坦当天没有给热火安排强制性训练,但是球员们还是自愿进行了一次赛前的热身。这完全是为了让奥尼尔、沃克和波西这三只“离群之鸟”尽早和球队融合,找到比赛的状态。

  训练地点安排在旧金山市区一家名叫“四季运动俱乐部”的健身中心,健身中心的设施还是相当豪华舒适的,有篮球场、力量房还有浴室。但是和热火的训练馆条件还是没法相比,首先俱乐部球场的长度短了将近10米,塞满NBA球员后空间显得很狭小;其次篮球架数量也只有两个,而热火训练馆里则有7个篮筐,横向两对,纵向一对还多出一个。

  训练没有身体接触

  球馆不正式,训练的气氛也特别宽松,代理主帅罗斯坦没来,场上只有几个助理教练,他们指导球员进行定点投篮练习和跑动中接球跳投。球员们也都随意地走进走出球馆,有的手里还拎着饮料。

  训练的领衔主演当然是奥尼尔,他做了手术的那条腿,在膝盖上套着一个黑色护膝。护膝很长,紧绷在腿上,像是一个长袖子。“大鲨鱼”做足热身后开始训练,先是和大家演练了几套战术,然后自己练罚球,看上去状态不错,跑动、跳跃都没有问题,跟受伤前的奥尼尔没有什么区别。

  这次训练是奥尼尔复出之后最完整的一次训练,但对抗程度还不够激烈,整个过程中奥尼尔都没有和莫宁、多列亚克有任何身体接触。训练完毕后,奥尼尔出了一脑门子汗,喘着气说:“我已经可以自己跑,自己跳。感觉很好,但是我还没有和Zo、多列亚克实打实碰撞过。第二天才是真正的测验,通过了测验我才能复出。”

  热火六个客场的最后一站是洛杉矶,北京时间1月16日他们将挑战湖人,这是两队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人们希望看到奥尼尔大战科比,不过奥尼尔的一番话彻底打消了人们最后一点期待。“(打湖人复出)太仓促了,”奥尼尔很肯定地说,“我对自己下达了严格命令,状态没有百分之一千恢复就不复出。我不着急,我还要多进行几次训练,和大伙儿多融合融合。”

  这样,奥尼尔的盛大复出将安排在当地时间1月18日,热火主场迎战

步行者。而在那之前,人们只能看到身着西装的奥尼尔在场边充当拉拉队长了。奥尼尔已经等不及要回迈阿密,他说:“我在迈阿密膝盖就不疼。我是个热带黑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