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大仙:无姚时代更加充实 火箭奇异空间慰藉受伤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平安夜前夕,姚明右膝的胫骨在与队友海耶斯和快船前锋托马斯的混战之中惨烈到惨裂。当时,人们以为隆隆升起的火箭,迅速就要变成一枚“伤心小箭”,或者像梁山好汉张清那样变成“没羽箭”。但是,神经质的范甘迪说了:“不要认为姚明伤了,火箭就是可怜虫,这些都是狗屁!”果然,在一堆狗屁中,“无姚时代”的火箭9胜2负(这里没有计算麦迪养伤、姚明只打了不到6分钟就受伤下场、主场输给快船的那一场),惊倒了一大片人。不要再说火箭没姚明的时候赢的都是弱旅,NBA谁是弱旅呀?山猫在加时灭了科比,那能是弱旅吗?

  走过圣诞、走过新年,

火箭在姚明留下的空白中没有空虚,反而更加充实,这也许就是姚明受伤的负面影响,出其不意带来了正面效应。我这么聊,“姚黑”没准儿高兴,但我既不是“姚黑”,也不是“姚蜜”,我是一个“大客观”,客观到已经没观点了。把姚明当成联盟的一员来看待,当成火箭先发五虎之一来看待,当成NBA的一个内线来看待,这就够了,要那么多倾向性都累呀。要说姚明可真是休斯顿的福星,他受伤都那么美好,他受伤的时机都那么具有先知,他刚一倒下,火箭众将为了报答大个子的忠诚,纷纷揭竿而起,连从来不会扣篮的卢瑟·海德都开始扣篮了。在姚明离开的日子,火箭空前团结,群策群力,与时俱进,共建和谐团队。

  在1月14日客场加时击败国王之后,火箭完成了失去姚明的大转型,麦迪的7个30+是在这时候出手的,穆托姆博连续10场篮板上10是在这期间树立的,他超越天钩贾巴尔的第3190个盖帽也是在这之间建树的,卢瑟·海德连续38场命中三分也是在这中间提升的,巴蒂尔的致命三分亦是在这时具有震撼力的,阿尔斯通不靠谱的出手和靠谱的组织也是在一段交叉徘徊的,霍华德两个赛季前的准星也是在这个时间段搜索到的。在姚明离开的日子里,他把空白留给了谁?他在千里之外,默念一声黑白,火箭就把那那薄如蝉翼的未来,变成了丰厚无比的存在。还记得北岛那首著名的《空白》吗?它就是姚明离开的日子里,最好的期待:贫困是一片空白,自由是一片空白,大理石雕像的眼睛里,胜利是一片空白。

  姚明离开的日子,火箭奇异的空间。如今,火箭将士正把“无姚时代”,装点成明月瑶台,以慰藉姚明受伤的膝盖。而今,火箭壮士心中只有一首歌:我灭了谁会有怎样的挡拆,我帽的人他没有什么未来,我的压哨三分惊起了人海,我不排队就有八强号码牌。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m/daxian

  (大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