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转身扣篮罚球犹胜大鲨鱼 名帅称奥登下一个拉塞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2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鲍仁君1月14日哥伦布报道 俄亥俄州大主场战胜田纳西大学的比赛,奥登上场36分钟,得到了24分和15个篮板。在全美电视观众面前,奥登完成了迄今为止在NCAA赛场上最漂亮的个人秀。

  “作为一名身高超过7英尺的球员,我认为他有机会成为下一个比尔·拉塞尔,”NCAA名教头、田纳西大学主教练布鲁斯·珀尔赛后感慨道。任何一个观看了上半场比赛的观众,都知道珀尔这句话不是假意恭维。

  在进攻一端,只要俄亥俄州大把球传到内线,奥登就能一招制敌———双手灌篮。比赛开始后,田纳西只用中锋一人防守奥登———此前一场比赛,奥登面对威斯康星大学,全场只得到10分,田纳西以为奥登的进攻并不那么可怕。可是很快,珀尔就为自己的错误估计付出了代价,奥登上半场就打出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只要让他在内线拿到球,就很难防守他,”田纳西大学一年级的前锋杜克·克鲁斯说,“我必须靠住他,坐到他的腿上。他要是在内线得到那种扣篮的机会,每次都能得手。”

  2米16的身高,让奥登在大学的比赛里有足够的身高优势,但真正让他显得特别的是,他的运动能力也非常惊人。记者这场比赛的座位在篮球架右侧,有一次奥登在记者座位前方拿到球,背对篮筐,防守队员用手顶住他的后背,只见他突然转身,一个跨步就把防守队员甩到了身后,接着就是跳起双手灌蓝。这种动作,大概只有那个喜欢拽烂篮板的年轻奥尼尔才能做得更好。不过,如果对方采用犯规战术,奥登会让你记住:他比奥胖更可怕———左手罚篮,6罚6中。

  在防守一端,奥登更是让对手倍感头疼。身高加上出色的弹跳,奥登仅凭一己之力就能统治篮下。有一次,田纳西的杜克·克鲁斯想要如法炮制奥登的步伐,他成功地转身跨过了奥登,可是正准备跳起上篮时,奥登从后面干净利索地把球给打了下来。另外有几次对方后卫试图突破,奥登都能迅速协防,他把手一伸开,突破的球员就只能看到奥登那张四十岁的大叔脸,根本找不到篮筐。

  更让人觉得恐怖的是:所有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这还不是最好的奥登!这只是奥登的开始。

  比赛最后阶段,田纳西全场紧逼,俄亥俄州大竟然有一段时间发不出球来,每次把球发到界内,都会被对方抢断。那个时候,俄亥俄州大只好使用笨拙却有效的方法———让奥登站在后场,发球的球员把球抛向奥登,奥登跳起接球。

  不过,除了抢篮板,这似乎成了奥登在比赛最后阶段惟一的用处。对方对他进行两人夹击后,奥登就不像上半场那样有太多机会要球,后卫几乎都不传球给他。除了抢前场篮板,奥登在篮下几乎碰不到球,他在下半场后半段都没得分。

  “我们以后会更多地打内线,”俄亥俄州大的后卫、奥登的好朋友迈克·康利如是说。如果他们制定出一套围绕着奥登的战术体系,这个拥有年轻奥尼尔那种身材和运动能力而且罚球奇准的

中锋,将会有多可怕?

  “在大学篮球界,没人能阻止他,”这是杜克·克鲁斯的结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