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状元秀热门人选向往NBA 奥登:姚明有能力屠宰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04  篮球先锋报

  格雷格·奥登是一个你不能忽略的名字,虽然他还没确定今年夏天是否参加NBA选秀,却已经被捧为状元秀的最大热门。

  奥登目前还在俄亥俄州立大学上大一,并代表俄亥俄州大征战NCAA比赛。俄亥俄州大所在的城市是美国俄亥俄州的首府哥伦布,距离克利夫兰有两个半小时的车程。美国当地时间1月13日,记者从克利夫兰驱车赶到哥伦布,观看了俄亥俄州大与田纳西大学的比赛,成为最早到现场采访奥登的中国记者。这场比赛,奥登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和15个篮板,另有4次助攻、3次盖帽,俄亥俄州大以68比66取得胜利。

  跟NBA不同,俄亥俄州大的更衣室不对媒体开放。比赛结束后,主客队的教练和球员参加新闻发布会,那是记者与球员交流的惟一机会。由于这场比赛的双方都是全美排名前20的强队,所以格外引人关注,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向全美直播。赛后,现场记者竟然达到40多个,远超过克利夫兰骑士队一般比赛的记者数。

  尽管俄亥俄州大的公关部门规定,球员赛后不做一对一的采访,但记者向公关人员极力争取,表明记者从中国远道而来,是第一个采访奥登的中国记者,公关人员才答应给记者短暂的专访时间。奥登很有礼貌,在公关人员介绍之后,他主动跟记者握手,说了声“你好”。

  《篮球先锋报》:你好,你现在右手腕怎么样?

  奥登:还没完全康复,不过越来越好了。

  如果用百分比来算,你觉得康复了几成?

  百分之八十五吧。

  医生有没有告诉你,完全康复还要多久?

  医生制订过一个康复计划,不过现在的恢复情况跟那个计划有点出入,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多久才能完全康复。

  我发现在比赛当中,尤其是最后阶段,有时你已经要好了位置,可是队友却不传球给你,这是教练的安排吗?

  我现在右手没有完全康复,限制了我的活动。有时候对方也对我两人夹击,我很难有足够的时间。

  你会参加今年的选秀吗?

  我真的不知道,现在我只想集中注意力于现在的比赛。目前我的计划是想回来(俄亥俄州大),不过生活中经常会有事情发生,你很难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

  在NBA当中,你最喜欢哪名球员?

  我曾经喜欢看布泽打球。如果说今年,我最喜欢的球员是姚明。我是奥尼尔的超级球迷,不过今年我最喜欢姚明,可惜他受伤了———你知道,他有能力屠宰对方。

  那你觉得现在谁是NBA最好的中锋,姚明还是奥尼尔?

  (稍微停顿)我不知道,我还是挺喜欢奥尼尔。

  在NBA历史上,你最喜欢哪个中锋?

  大卫·罗宾逊,他是我最喜欢的中锋。

  这是你在高中穿50号球衣的原因?

  对。

  那为什么(在大学)改成20号?

  20号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我只是想做一个改变。原来我也穿过20号,我就选了20号。

  你第一次扣篮是在什么时候?

  七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训练之后,我练了两个小时,最后终于扣进了几个。

  你在生活中认识一些NBA球员吗?

  迈克尔·里德。我跟德怀特·霍华德见过几次面,还跟其他几名球员有过联系,不过跟迈克尔·里德的关系最好。

  除了篮球,你有什么爱好?

  看电影。我每周都至少买三部电影。我最喜欢喜剧,其他的类型也喜欢,我还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演电影,或者拥有一个电影院。

  那你最喜欢什么电影?

  《美国派2》,我觉得实在是太好笑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