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伤病干扰让诸强老虎成病猫 专家建议降低比赛密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新赛季联盟的伤病情况让人担忧,火箭队更是连续第二个赛季遭遇了当家球星受伤的问题,当然联盟还有比火箭更惨的球队,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费根最近刊文对这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部分摘译。

  让我们想象一下这样一个阵容,中锋姚明、前锋皮尔斯和奥多姆、后卫比卢普斯和里德,板凳席上则是奥尼尔、克里斯-保罗、刘易斯、弗朗西斯、理查德森、佩贾以及肯杨-马丁,哇噢,我们甚至还有一个激活名单——莫里斯-威廉姆斯、鲍比-杰克逊、夸梅-布朗以及科斯蒂奇。主教练人选当然是帕特-莱利,总经理则可以考虑杰里-韦斯特。

  你是不是认为我们现在讨论的事情有点疯狂,但只要你看看伤病名单,就可以拼凑出这样一支不逊色于任何全明星队伍的球队,不要忘记刚刚从这个名单上离开的还有麦蒂、雷-阿伦、博什以及韦德和亨里奇这样的球星。

  这个赛季的前半程对于一些球队和一些人而言可能过于残酷,这些伤病情况能够影响太多事情。在这个赛季,球队的战绩将取决于你是否受到了伤病的打击。

  “联盟现在的伤病情况糟糕的让人有点疯狂,”主教练范甘迪说,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他的球队名单里面有6个人因为伤病问题而不能出场,“你试着体会一下雄鹿队的感觉,他们本赛季有一个伟大的开始。里德和莫-威廉姆斯都非常棒,他们的投篮命中率都超过50%,但是很快球队失去了他们两人,而且短时间内都难以回归。”

  当伤病不期而至的时候,雄鹿队从一个六连胜急转成了六连败。相似的还有黄蜂和灰熊,两支球队都从季后赛席位的竞争者成为了乐透趣的球队。

  联盟作为一个整体或许不能作太多,这是一个有关身体如何变得更强壮,移动更快的问题,而很多球员身上的软骨、韧带以及骨头已经不是原来地样子了。训练师和医生还能够做好多少工作还不清楚,但是可以考虑的选择是把82场常规赛的时间延长,取消掉季前赛,延长常规赛,取消掉TNT在周四的独家报道计划(未来保障转播商的利益,NBA在当地时间每周四一般只安排两场比赛,让TNT进行联播),取消掉太多的背靠背比赛,这样能够让球员的身体得到恢复。

  “现在这是真实存在的一种摩擦,感觉太糟糕了,”范甘迪说,“就一个球迷而言,如果你在两个月前订了这张票就是为了观看姚明的演出,很不幸,你的愿望将落空。”

  当然如果我们最开始的假设成真,让姚明、比卢普斯、保罗、皮尔斯以及奥多姆在一个球队,这真是让人难以想象。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