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纪事报:老兵关键时刻闪光 麦蒂回勇帮助火箭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休斯敦火箭队连续第二晚客场出赛,麦蒂终于找回得分感觉,他带领火箭队在客场经过加时赛以115-111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火箭队取得四连胜。《休斯敦纪事报》赛后以“火箭加时击败国王”为题点评了比赛。

  麦蒂在第四节连续命中3分让火箭队拉开差距,不过国王队却成功扭转落后局面。阿泰斯特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不过火箭队最终还是让他哑火。没有一支球队领先超过7分,双方在比赛中平分和交换领先的次数一共有34次,国王队在加时赛中也仅有一个球的差距。

  随后穆托姆博将队友的投篮不中补进,巴蒂尔也送出一次成功防守,这让

火箭队最终在阿科球馆以115-111击败国王队。当
火箭队
领先5分时,巴蒂尔被吹罚防守犯规,他被换下场,可是火箭队的球员们用罚球锁定胜局。加时赛开始时,火箭队让他们处于和第四节末段的形势相似,全场分别得到22分和37分的阿尔斯通、麦蒂分别命中3分,这让火箭队领先6分,加时赛还有2分钟时他们以109-105领先。

  赫德和巴蒂尔分别出手3分不中,阿泰斯特四罚三中,这是他为国王队连续得到的第14分。关键时刻麦蒂跑投不中,穆托姆博将球补中,终场前57.3秒时火箭队以111-106领先。在最需要防守的时刻,巴蒂尔造成威廉姆森进攻犯规,这为火箭队稳定局面。在威廉姆森得到将差距缩小到3分后,国王队被迫开始犯规战术,阿尔斯通在终场前16.6秒时两罚全中。之后国王队无力翻盘,火箭队取得连胜。

  在第四节末段火箭队突然爆发,他们大有赢得比赛之势,此前三次3分投篮全部偏出的麦蒂连续命中两个3分,这让火箭队在第四节还有70秒时以101-96领先,可是火箭队未能让对手彻底失去扳平希望。阿泰斯特两罚全中,麦蒂连续两次跳投不中,火箭队留给对手7.5秒的时间去追平比分。阿泰斯特得球后运了一下,他没有选择传球或造对手犯规,而是直接出手3分命中,结果在还有3.3秒时比分变为101平。麦蒂得到空位投射致胜球的机会,可惜他21尺处的跳投不中,这让比赛进入加时赛,两支球队本赛季此前都没有赢得过加时赛的胜利。

  阿泰斯特得到34分,威廉姆森奉献赛季最佳得分表现,他得到30分,可是他们无法阻止球队遭遇五连败。国王队是联盟进攻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们场均得到101.2分,这排名NBA第八位,不过就像近来成功压制掘金队、湖人队和爵士队一样,火箭队用防守成功遏制了对手的进攻,这让他们最终获胜。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