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麦蒂阿泰交相辉映 解说惊叹40岁老人竟成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4:09  新浪体育
麦蒂阿泰交相辉映解说惊叹40岁老人竟成关键先生

穆大叔老当益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火箭在昨天战胜了丹佛掘金后,今天马不停蹄奔赴萨克拉门托阿科球馆,挑战本赛季状态不佳的国王。休斯顿当地电台依旧对比赛进行了直播,彼得森和弗利担任现场解说:

  火箭在上半场落后对手6分,但第三节一开始麦蒂就连中两球,随后霍华德又连投带罚,完成一波7比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彼得森兴奋的表示:“火箭看来又回到了正轨。麦蒂上半场投篮很差,只有10投2中,但经过一个中场休息,似乎他又回到了以前我们所熟悉的那个T-MAC。”

  比赛进入僵持,双方你来我往,但谁都无法将比分拉开。麦蒂第三节第五次在中距离出手命中,将

火箭的优势扩大到5分。弗利表示:“麦蒂显然已经找回了得分状态,他在这一节5投5中,命中率达到100%,上半场他一共只得到12分,而这一节里他就得到了12分。”

  霍华德在防守时被判犯规,这个判罚引起了火箭老将的不满,霍华德向裁判抱怨了几句,结果就领到一个技术犯规。彼得森替老霍抱不平:“这个裁判太年轻了,他的执法经验显然不足。霍华德刚被他连吹了两个犯规,但这第二次显然很荒谬。但朱万,你得冷静啊,别去跟他罗嗦,我们需要你留在场上,如果那个愚蠢的裁判再给你第二次技术犯规就糟糕了。”

  阿尔斯通用一个三分球打开了第四节的序幕,弗利表示:“阿尔斯通前段时间的投篮饱受争议,但那些批评似乎并没有影响他的信心,我们确实需要这样的球员,因为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会给你惊喜。这个球是阿尔斯通在下半场投中第二个三分,在这样一场激烈的比赛中,每个三分球都显得非常重要。”

  然而,随后的比赛却风云突变,国王在3分半钟内打出一个13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火箭5分。弗利这时候表现出一丝担心:“这段时间火箭的进攻相当糟糕,而国王的威廉姆森今天显然打出了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范甘迪应该加强下对他的防守,同时火箭的其他球员也必须得站出来做出点贡献了。”

  关键时刻,又是巴蒂尔响应了解说员的号召,右侧底角命中一记三分,随后他又造成了对手的一次进攻撞人犯规。彼得森笑着说道:“看看,看看,又是谁造了对方的进攻犯规?没错,又是巴蒂尔。好像跟上一场比赛的重放,他先在进攻端为火箭拿到分数,接着又在防守端给对手制造麻烦。”

  比赛进入白热化,两队交替领先。麦蒂此时再显英雄本色,在1分钟内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一下将火箭的优势扩大到5分。彼得森惊呼:“天哪!麦蒂连续命中两个三分!他在第四节的状态并不好,之前已经连续投失了好几个球。但关键时刻,他还是显示出球队领袖的风采。这个球很有可能为火箭带来四连胜。”

  然而,国王的“野兽”阿泰斯特并没有让麦蒂独美,他在比赛还剩3秒时艰难投中三分,将比分追平。麦蒂压哨中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彼得森遗憾的说道:“阿泰斯特刚才那个球运气真好,打板命中,巴蒂尔封盖不及。不过,或许范甘迪应该考虑提前让让球员犯规,这样国王最多罚球两次。在以前的比赛中,范甘迪曾用过这招,不知道今天为什么没用。”

  加时赛中,火箭率先发飙,阿尔斯通和麦蒂连续命中两个三分,两位解说员显然也被这紧张的气氛所感染,弗利激动的说道:“阿尔斯通太不容易了,这种时刻还能这么坚决的出手,麦蒂也给我们展现了他联盟得分王的实力。火箭这个赛季还没有在加时赛中赢过,希望这是个好的兆头。”

  阿泰斯特继续向火箭的内线发动强攻,并造成巴蒂尔的3次犯规。彼得森也不由的向这个对手主将发出赞叹:“阿泰斯特的身体太强壮了,他的内线突破确实让人很难防守,看来火箭必须加强对他的补防,巴蒂尔的身材有些单薄,很难经的住他的冲击。”

  最后时刻,火箭的防守发挥了作用,几次造成国王进攻无果而回。穆托姆博抢到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并顺势将球补中,火箭在还剩不到1分钟时领先了5分。彼得森兴奋的大叫:“穆托姆博!你相信自己的眼睛么?是穆托姆博在这种时候为火箭投中了关键一球。一位40岁的老兵能一直战斗到现在就已经是个奇迹,现在火箭竟然是依靠他来拿下这场艰苦的比赛。他又一次抢到了18个篮板。我在期盼他拿到第20个。”

  虽然最后穆托姆博还是离20个篮板差之毫厘,但并没有影响火箭的这第四场连胜。彼得森总结道:“这是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足够让火箭上下回味几天。虽然过程很曲折,但结果很甜蜜。这场胜利也将火箭40年历史上的总胜率正好提升到50%。”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