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范帅决定险葬送好局 三大原因让火箭放弃犯规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3:58  新浪体育
范帅决定险葬送好局三大原因让火箭放弃犯规战术

火箭的胜利差点被野兽偷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萨克拉门托消息,火箭继昨天战胜掘金之后,今日开赴魔鬼主场挑战国王。除了国王主场的声名之外,背靠背的体力问题也将是火箭需要好好解决的。麦蒂能否及时地找回手感,火箭能否续写胜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麦蒂在第三节比赛中突然找到了得分手感,最终单节砍下了14分,全场拿到了37分,帮助火箭队通过加时赛以115比111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今天的48分钟比赛中,火箭队本来在最后时刻还领先3分,但是随后阿泰斯特在巴蒂尔的防守下,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将比分扳平。最后3秒钟麦蒂投篮不中,双方比赛被拖入了加时。

  其实这次防守战术的布置让人非常的匪夷所思。当时比赛还剩下十几秒,而且之前阿泰斯特的防守命中率相当糟糕,

火箭队领先三分,居然没有采用犯规战术,而是让巴蒂尔一对一的去防守阿泰斯特的三分球。

  如果在这个时候

火箭队对持球队员犯规,那么,阿泰斯特将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就算他两次罚球全中,火箭队依然领先1分,而且有皮球在手中,握有主动权。不过这样的坏处就是,国王队也可能采用犯规战术,这样等于就是让双方球员来比拼罚球。

  范甘迪做出这样的选择,无外乎下面几个原因。第一,范甘迪对于巴蒂尔的防守技术有信心;第二,范甘迪觉得国王队的外围火力没有那么强大;第三,对于火箭队的罚球没有什么太大的信心。但是,不管什么原因,最终阿泰斯特都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并将比分成功的扳平。

  成王败寇,也许细细看来,范甘迪做出这样的选择并非没有道理。但是结果表明,可能其他战术是更好的选择。好在火箭队最终在加时赛中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否则,范甘迪恐怕真是难辞其咎。

  (寻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