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科尔:传统定律依旧灵验 基德令网队笑傲大西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雅虎体育的著名撰稿人史蒂夫-科尔评价了近期表现不俗的新泽西网队,而在他看来基德的出色表现将会令这支开季不顺的球队渐渐走出阴影,甚至在季后赛中也能有所作为——

  NBA中有一个说法,总决赛中最优秀的球员会获得胜利,换而言之就是,任何一方拥有拥有最优秀球员的球队将最终把桂冠揽入怀中。

  韦德去年六月时的表现比诺维斯基更出色,而最后热火队赢得了总冠军,像邓肯、乔丹、奥拉朱旺、“魔术师”约翰逊、伯德这些球员,当他们赢得冠军头衔时都要比与他相对抗的球员更出色,超级球星通常都能获得最终的胜利,这在NBA中是十分灵验的法则。

  那么以此类推,大西洋组中拥有着最优秀球员的球队是否会取得胜利呢?或许这是联盟历史上最糟糕的分区,而我则将他们的表现和

总决赛相比较,因为如果所谓的法则果真有效的话,那么有一个理由将会使网队赢得分区冠军:贾森-基德是大西洋组中最优秀的球员。

  昨天与公牛队的比赛是他们最近6场比赛中的第5场胜利,所以很显然,网队最终还是进入了状态,但在伴随着伤病及场外分心事而经历了赛季前1/3的赛程后,网队发现自己与尼克斯、凯尔特人以及猛龙队在战绩上胶缠在一起,而这些球队在此之前根本没有被网队放在眼里。

  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还是比较幸运,基德打出了高度集中的表现并率领全队回到了正轨,而短短一周内,基德两次帮助网队在落后18分的情况下完成翻盘。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做出不同寻常的贡献——包揽一切:防守、篮板、进攻、传球以及领袖才华,其实基德的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23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在与公牛的比赛中,他在下半场完全遏制住了本-戈登的发挥,而这则是数据上所无法体现出的。

  戈登在上半场的手感热的发烫,8投7中拿下20分,尽管网队采用了之前与公牛交手时所用的区域防守,但戈登依旧能够找到漏洞并大肆利用,而到了下半场,弗兰克专门派基德一对一防守戈登,而他也的确完全遏制住了他,在进攻方面,网队也决定让基德打戈登这个点,因此他总是带着球一次又一次的单打戈登,这或是令他得分或是吸引了公牛队的双人包夹(给队友制造了出手机会)。

  作为公牛队头号得分手,戈登在下半场进中一球并取得可怜的3分,而在他极无效率的进攻背后,网队则等于完全封杀了公牛队的进攻并给予了巨大的压力,这也使他们从落后18分转变为赢下比赛。

  事实就是,基德的表现实在非凡,不仅仅是因为他在被家庭纠纷弄的焦头烂额时依旧能有这样的表现,同时也是在33岁的年纪依旧能有如此表现实在难得,这就像纳什,后者保养的非常好甚至打的比一样更出色。

  现在基德希望网队的进攻能够最终确立自己征服大西洋组,这或许还无法和他们在2002及2003年打入总决赛时相比,但谁又能知道会发生些什么呢?如果他们赢得了分区冠军并获得了前四位的季后赛种子席位,那么基德或许能够帮助他们在季后赛中给予对手一定的威胁,尤其是那条“最优秀的球员会获得胜利”的定律仍然灵验。(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