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穆托姆博喜获"尚方宝剑" 大叔标志动作将不再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8:14  新浪体育
穆托姆博喜获"尚方宝剑"大叔标志动作将不再受罚

穆大叔再也不用担心因摇指头被吹技术犯规了

  新浪体育讯 穆大叔现在可以放心大胆的在比赛中挥动他的手指了。在以职业生涯3195次盖帽超越贾巴尔排名NBA史上盖帽榜第二后,火箭中锋穆托姆博今天来到丹佛——这个他送出自己第一次封盖的城市,随身携带着的,还有一把NBA联盟刚刚颁发给他的“尚方宝剑”。

  NBA官方今天宣布,穆托姆博将被允许继续在每次盖帽后做出自己标志性的庆祝动作——摇手指,只要穆大叔并不是在冲对方球员嘲弄和侮辱,他这个动作将不会再被吹罚技术犯规。

  长久以来,“非洲大山”在盖帽成功后都会习惯性的摇摇食指,最开始,人们理解为他这是在向对手说:“不要在我的地盘上撒野。”,但当这个动作延续到今天的时候,人们更多的将它视为穆托姆博的一个标志,也算是这位联盟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防守高手的一个标签。

  不过,当本赛季NBA出台了“零忍耐”规则之后,有些裁判对穆托姆博的这个举动看不过去了。在那些人眼里,穆托姆博在盖帽后摇手指是对对手的不尊重,其中含有蔑视、嘲弄对方的意味。于是,在

火箭本周和公牛的比赛中,我们便看到一名叫做肯-摩尔的裁判在穆大叔摇手指后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尽管,当时穆托姆博并不是冲着对方球员摇动手指,而是背过身面对着联合中心里上万名观众。摩尔甚至还警告穆托姆博说:“如果你再做出同样的事情,你将会得到又一个同样的处罚。”

  这样的判罚显然在赛后遭到了穆托姆博和

火箭队的抗议,而NBA相关机构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商讨后,决定撤销摩尔给穆托姆博的那次技术犯规。据NBA发言人蒂姆-弗兰克表示,虽然联盟在这个赛季强调球员必须得更加“尊重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像摇手指这类的事情需要被判罚技术犯规。只要穆托姆博不是直接冲着他的对手摇手指,那火箭的这位元老球员可以继续这么做,而不会再受到处罚。

  “这个规则和我们过去所坚持的原则是一致的。”弗兰克表示,“如果一个球员对着观众做出那样的手势,而不是冲着对方球员,那他就不应该被判罚技术犯规。”

  由于在芝加哥碰到了摇手指被吹技术犯规的事情,穆托姆博曾表示他现在得去核实一下规则,已确保自己在每次盖帽成功后能继续摇动他的手指而不会受罚。现在,联盟管理层的正式表态让穆大叔终于可以安下心来了。

  “我很高兴看到联盟很快就将这件事妥善处理完毕,并且让我能继续在比赛中保持我的风格。”穆托姆博开心的说道。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