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进攻仍需要麦蒂带动 得分王罚球水平不敢恭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做客丹佛迎战掘金队,在上一场遭遇科比之后,麦蒂本场又将面对96年黄金一代选秀的另一位代表人物,当年的状元秀艾弗森,这也是后者自转会掘金以来第一次面对火箭队。

  比赛开始之后麦蒂在内线的突破并没有为火箭队取得得分,今天盯防麦蒂的是法国球员迪亚瓦拉,这位年轻的球员是在安东尼被禁赛之后成为球队的先发。麦蒂今天在进攻中显得并不是很有欲望,他的跑动速度也不是很快,这不禁让人担心他的腰伤。麦蒂今天的第一个进球来自于他的中投,在接到的传球后,麦蒂在45度角的空位投中了本场比赛他的第一分。由于阿尔斯通今天在和艾弗森的对位中完全没有任何办法,麦蒂在第一节后半段开始逐渐掌控比赛的。

  今天

火箭队整个的投篮感觉非常不好,不但缺乏命中率而且投篮的决心不够,这让比赛看上去显得非常枯燥。麦蒂在第一节末开始注意了对于内线的突破,显然他自己对于球队的表现也很不满,他希望通过突分来激活全队的进攻。拥有进攻决心的麦蒂依旧是不可阻挡,但火箭需要一个能够将他的传球转化为得分的球员,上一场的巴蒂尔和阿尔斯通本场表现低迷,海耶斯也不是可以期待的人选。

  麦蒂不得不再次利用个人的能力来为球队取得分数,第一节比赛

火箭队把最后一次的进攻机会交给了麦蒂,麦蒂在从侧翼突破防守后一个跳投命中。范甘迪在本场比赛再次让麦蒂打满了整个第一节,他5投2中拿下4分并有2个篮板。

  麦蒂在第二节一直休息到还剩下6分钟的时候才出场,刚刚出场的麦蒂就在高位拿球后助攻巴蒂尔三分命中本场比赛第一次将比分反超。现在麦蒂在高位控球对于球队很重要的意义,他可以吸引对手的包夹防守使得队友获得空位出手的机会,但是这仍然需要队友能够将在这种球投进。

  麦蒂最近的手感还是不好,他的突破急停跳投还是偏筐而出,而之后两次站上罚球线又都是偏出,很难解释像麦蒂这样的一个顶级射手怎么会连续罚球不进的现象。

  不过麦蒂的进攻欲望在这一节重新登场之后完全爆发出来,他连续四次出手,其中两次命中,一次造成对手的犯规站上了罚球线。

  麦蒂这一点开始制造杀伤力之后,掘金队不得不坚持对于他的包夹,这使得麦蒂有机会展示他的助攻才华,很快穆托姆博和赫德就在内线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接麦蒂传球后轻松得分。

  整个上半场,麦蒂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特别是第一节,他9投4中拿下9分并有3个篮板和4次助攻,只是罚球5罚1中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这完全不像一个得分王一个顶级射手的水平。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