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未雨绸缪寻找内线新替补 苏拉维尔斯成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穆托姆博连续8场篮板过双的神奇表现并没有让火箭队减轻对于内线的任何担心,根据TNT的消息透露火箭队目前正在筹划用苏拉还有一年的到期合同以及维尔斯去交换一名内线,目前可能的交易对象为去年夏天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活塞的前马刺队中锋穆罕默德。

  火箭队现在的内线问题是缺乏高度,由于姚明的受伤,目前队中身高超过7尺的球员只有穆托姆博一人,而他高达40岁的高龄限制了其的出场时间。本赛季穆托姆博的场均出场时间为13.24分钟,在姚明受伤的这9场比赛中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30分钟,而根据穆托姆博自己表示他每场合适的出场时间应该在25分钟以内,可见火箭队现在完全是在过度的使用这位老将。

  除了穆托姆博,球队现在第二高的球员为6尺9的新秀诺瓦克,由于他的防守问题以及个人经验问题,在范甘迪的战术体系中,诺瓦克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这使得当海耶斯作为穆托姆博的替补中锋出现在场上时,麦蒂反而成为了球队在场上的最高球员。让我们回顾以下

火箭队在姚明缺阵情况下输掉了两场比赛,我们不难发现步行者和
森林狼
都拥有低位进攻的超强球员,哈林顿和加内特,这些球员都是现有的
火箭队
队员无法应付的,因为这是先天的身体差距。

  火箭队能够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依旧取得7胜2负的战绩原因有很多,麦蒂的持续出色表现,球队外线的稳定发挥,穆托姆博和霍华德爆发,但是防守依旧是这支球队生存的根本,对于防守篮板的保护绝对是火箭队这个赛季成功的最关键因素之一。每一支球队现在都知道要击败火箭队,必须先从内线开始。湖人队为什么让年轻的中锋拜纳姆多次单打穆托姆博,也就是因为看准了火箭队内线缺乏年轻球员缺乏高度的弱点。当然,现在火箭队的内部气氛比去年实在是好了太多,而且穆托姆博的状态,喔,简直让人难以相信。

  不过最关键的问题在于这个弱点始终存在,穆托姆博的神奇以及海耶斯的努力都无法解决这个现实的问题。因此对于火箭队而言,寻找一名合适的内线替补成为了非常现实的选择。为什么选择苏拉?原因很简单,一个即将到期的合同对于那些急于摆脱沉重工资单负荷的球队而言是一个诱惑。至于维尔斯,他的潜力以及今年夏天的跳出合同选项对于任何球队而言也都是诱惑,这也是火箭队现在游离在轮转阵容之外的仅有选择。

  为什么选择活塞?可以理解的理由是穆罕默德最近和桑德斯的问题很大。这位在去年夏天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活塞的中锋因为疲软的球风和球队始终难以磨合,本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场均只有20分钟,对于一名先发而言这实在是难以解释。而且在今天和老鹰的比赛中,穆罕默德的先发位置已经被另一位老将戴尔-戴维斯顶替。由于最近两天风传被76人买断的韦伯将回到家乡底特律效力,这样队中就更没有穆罕默德的位置。

  但问题在于,即使活塞不喜欢穆罕默德,他们为什么要选择火箭队交易?活塞目前的薪金总额不到5900万美元,距离触发奢侈税的底限还有很大的空间,即使今年夏天为了续约比卢普斯,他们也没必要在在这个时候进行交易。何况火箭提供的苏拉合同要在一年后到期,对于活塞而言意义不大,而维尔斯?活塞队已经有太多会低位进攻的球员,难道是拉希德为了和维尔斯重聚?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