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小皇帝对纳什赞不绝口 五人像一人打球是最高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勒布朗·詹姆斯还是个孩子,虽然他拥有一份价值6000万美元的合同,可还是会在全美航空中心的客队更衣室里拉住一个队友,向他借5美元零钱付出租车小费。不过在篮球场上,没有人敢把詹姆斯当成孩子,当他开口称赞另一个球员时,每个人都会洗耳恭听。

  “如果你在街上遇见纳什,绝对想不到他是个如此出色,如此伟大的球员。”詹姆斯昨天说,“纳什怎么看都是个普通人,他不够高、不够壮也不够快,他的投篮和运球都算不上出类拔萃,可是只要和他交过手的人都知道,在篮球场上没有他做不到的事。”

  就是这样一个貌不惊人的白人,已经连拿两届常规赛MVP,而且正在朝第三座MVP奖杯进发。昨天,纳什又用惊人的21次助攻证明,篮球场上的英雄不只是那些“得分机器”,用传球、抢篮板等其他方法同样可以帮助球队赢球。

  “这就是篮球的最高境界:五个人像一个人那样打球。”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说。一个像纳什这样的出色控卫,可以起到化腐朽为神奇的作用,他能让平庸的队友变得出色,让出色的队友变得更好。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骑士早早大比分领先,纳什只打了30分钟,否则他很可能打破自己单场22次助攻的纪录。

  下月7日纳什就要满33岁,年龄问题也是三年前小牛老板马克·库班不愿与他续约的主要原因。现在库班一定悔青了肠子,因为时间在纳什身上似乎毫无作用,从2002-2003赛季开始,他的上场时间每个赛季都在增加。在昨天的比赛前,纳什的场均得分超过了20分,这在他11年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

  只有太阳主帅德安东尼敢无视纳什的年龄,放手使用这员老将;在德安东尼将大量上场时间集中在少量球员身上的带队方式下,纳什也如鱼得水、越战越勇。德安东尼似乎一点也不担心过度使用纳什,会让这名控卫在赛季后半段体力不支,他说:“在我看来,平均每场打36分钟和打34.5分钟根本就没什么区别。”

  太阳本赛季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需要纳什,上赛季该队替补席上还有豪斯这名让德安东尼放心的替补控卫,如今纳什只能独自撑起组织全队进攻的重任。不过在德安东尼看来,斯塔德迈尔的复出意味着纳什在寻找传球机会时不必像过去那样费劲,自己也不必给纳什更多的休息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