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二佬纷纷寻访神医 姚明恢复良好麦蒂如有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6:13  足球-劲体育

  火箭现在流行“看病”,四处寻找“神医”,希望一举解决健康的问题。姚明也没有例外,他也在赶这个潮流。

  北京时间周二,姚明在不到20个小时内奔袭于休斯敦和芝加哥两地,就是去“风城”看病。大夫是芝加哥公牛的队医布兰恩·科勒,是一位胫骨损伤恢复方面的专家,有人把这位医生推荐给姚明,他的家里人觉得多看看医生,多听一些意见,对于姚明的伤病恢复有好处,于是决定去芝加哥看病。“有人推荐了这个医生,说治膝盖很不错,就决定去检查一下。反正在家也没事,正好也去看看球队。”姚明说。

  检查的结果不好也不坏。科勒经过一番细致的检查后,认为姚明的伤势恢复正常,但不能够提前复出,从他受伤后算起,休息的时间在八周左右,然后才能够开始参加球队训练。记者采访

火箭队医基斯·琼斯,他表示经过这次细致的检查后,他们基本认定姚明的休养时间还是在六至八周,姚明虽然开始上肢的训练,而且坐在椅子上投篮,但是离参加正常的投篮训练乃至球队的对抗训练,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很难说他具体的复出时间,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我对他提前复出并不乐观。”琼斯说。

  这让姚明有些失望。他现在技痒难耐,巴不得早一点回到球场上,他希望听到医生告诉他恢复得很好,可以提前打球。但却没有。现在,姚明也只有接受这个决定。他的膝盖目前已经能够活动,但是医生告诉他,不能够用力,所以姚明恢复也是小心翼翼。

  火箭现在不止姚明一个人看病,还有一些人。客场击败公牛,麦格雷迪透露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随队回到休斯敦后,他第二天将飞到与休斯敦邻近的维科城,继续去看他的背。打公牛,麦格雷迪上半场10投3中,仅拿到6分,就是因为腰那里还有些酸痛,等到他肌肉逐渐放松,才在下半场找回手感。上一次,麦格雷迪能够在姚明倒下后提前复出,就是拜一位名叫约翰·帕特森的“神医”所赐,当时是火箭助理教练查理·沃德推荐了这个医生,麦格雷迪去看了之后,效果非常明显,他为

麦迪治疗了两个半小时之后,后者背部的疼痛感居然彻底消失,让小麦欣喜万分。帕特森告诉小麦,要定期到他那里复查背部的伤势,而在对公牛之后,麦格雷迪决定再去维科一趟。

  这一次,麦迪还把火箭后卫、他的好朋友韦尔斯也带到维科,一起看了背伤。之前,韦尔斯也饱受腰部伤痛折磨,麦迪说过只有像这样受过同样伤的人,才能够理解韦尔斯的痛楚。治疗之后,韦尔斯大爽,“我感觉好了许多,和以前完全不同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好医生,他对我的治疗很有效,至少现在感觉如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