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木桶伯终成就16年之夙愿 众球迷哄抢穆大叔纪念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6:06  足球-劲体育

  穆大叔真是乐疯了。周四与湖人比赛的终场哨音一响,所有的人都围向了穆托姆伯。丰田中心的球迷全部站了起来,为穆大叔欢呼。穆托姆伯不得不挥手向球迷致意,走到通道那里的时候,无数双手伸向他,大叔兴奋得把戴在右手上的红色腕带脱下,扔向观众。觉得还不尽兴,大叔干脆把搭在肩上的白毛巾扯下来,扔向看台。看台里蜂拥着争夺大叔的抛掷之物,抢到的人在忘情地欢呼……

  谁在这个晚上得到了大叔的红色腕带或者毛巾,就意味着得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因为就在对湖人的这场比赛里,穆托姆伯煽出5个大帽,以职业生涯3191个盖帽,超过贾巴尔,成为NBA历史上盖帽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火箭的“大梦”奥拉朱旺。16年漫漫NBA之路,穆大叔在这个晚上树起了一座骄傲的丰碑。

  第三节比赛,当穆托姆伯凌空跃起,用巨掌煽飞湖人年轻

中锋拜纳姆的上篮。穆托姆伯兴奋地摇起了手指,因为他已经追平了贾巴尔的纪录,裁判也没有像前几场那样因为穆大叔摇手指吹他技术犯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谁都不想破坏气氛。这一节还剩下3分16秒的时候,又是穆大叔盖掉拜纳姆的投篮,正式宣告新纪录的诞生。全场观众欢呼起立,
火箭
显然也是有所准备,电视墙上开始播放穆托姆伯职业生涯中各种盖帽的精彩镜头。等到暂停的时候,火箭的教练、队员全部都迎上前去,和穆大叔击掌庆贺,甚至有坐在前排的球迷也兴奋地与大叔击掌。

  传奇就在这一刻诞生。大叔说,“16年前,当我刚进入这个联盟的时候,我对自己说,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这个联盟,我希望自己因为一件事情被铭记,那就是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我知道自己不会成为进攻的主导,但现在,我因为防守而被写进历史。无论我明年决定离开还是留下,我都没有遗憾了,因为我已经打了自己应该打的比赛,而且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打球。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更衣室里说这番话的时候,大叔很感动,甚至有些微的泪光在闪动。现在的NBA历史盖帽榜,前两位都是非洲人,这也让穆托姆伯大为骄傲,“我们给来到美国追寻篮球梦的非洲年轻人树立了榜样,今天晚上,我一定要出去买瓶香槟庆祝一下,向哈克姆·奥拉朱旺致意。”

  这样的大叔,姚明如何能不放心?在他受伤之后,火箭内线的虚空成为球队最大隐忧,而在危难时刻被推上先发位置的穆托姆伯,开始不可思议的“火山爆发”,他在防守一端迸发了惊人的能量,连续8场比赛至少抢下10个篮板,2次拿到平赛季最高的19个篮板。他的盖帽成为火箭防守的利器。

  没有穆托姆伯这颗老树发新芽,火箭肯定不会这么热。姚明说:大叔不是人,大叔现在是妖精。

  (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