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麦蒂是被逼出来的老大 1号心声:还是姚明在时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2:46  足球-劲体育

  麦格雷迪喜欢看黑帮影片,从在佛罗里达的Auburndale高中时起,至今一直如此。他说,“黑帮电影太酷了,里面有着很多刺激的火并,看起来非常过瘾。难道不是吗?”而他最喜欢看的黑帮影片是《疤面煞星》(ScarFace),里面异常血腥暴力的场面让他沉醉,而从黑道小混混混成黑社会大佬级人物的汤尼东,那个美国“江湖一点红”式的冷血杀手,是他最喜欢的电影人物。他看了无数遍《疤面煞星》,百看不厌。

  与其说他沉迷于这部电影,还不如说他在享受一种共鸣的感觉。他就是球场上的“黑帮老大”,他就是横行在地板上的“汤东尼”。姚明不在火箭,他接管了球队,他凌厉的眼神是武器,笑容是火力。客场打败公牛,麦迪浑身摇摆着,冲着看台的方向一通左直拳、右刺拳,就是老大的宣言。

  我狠,我酷,我在。是

麦迪现在最想说的话。

  麦格雷迪“刀口舔血”

  有时候,麦迪的心肠很软。是一个典型的出身贫寒、家庭责任感很强、想顶天立地的黑孩子。他在高中时候最难忘的事情是被NBA选中,1997以第一轮第九顺位被多伦多选中,从此开始他飞黄腾达的星途。之所以难忘,倒不是因为他可能会成为大明星,成名了,而是他能够养家了。“长期以来,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我的父母、祖父母可以在不用工作的情况下,到现场看我比赛。”麦迪说。他是一个孝顺的孩子。

  周二击败公牛,麦迪在走进通道的时候,罕见地停下来为一位球迷签名。然后,又停下来,又是签名……平时,他基本不会在这个场合为球迷签名,但这个晚上,胜利让麦迪露出了好脾气的一面,让他不像平日看上去那么高高在上,不可亲近。看着球迷们一张张渴望的脸,拼命探过手来,他还是有些于心不忍。

  这让人很容易忘记就在几分钟之前,麦迪还是一个“刀口舔血”的无情杀手。上半场,他看上像一头毫无生气的病狼,10投3中,只拿到6分,麦迪说,“我的背那里有些酸痛,而且他们对我的防守非常严密,这让我前两节的表现不太好。”但下半场,是狼就会喷开血口,吞噬对手。他在下半场砍下25分,其中第四节杀了15分,麦迪说,“我逐渐感觉到放松,我知道,是该我接管比赛的时候了。”

  他连续六场挥刀砍下30+,但他并不以为然,“我觉得这个没什么啊,我也不会去看我的得分纪录,我只是想着去打球。”上周六对爵士砍下他个人赛季最高的44分,有人问这是否是他本赛季打出的最好一场比赛,麦迪马上摇头,“不,不。这是一场很好的得分表演,但我认为这根本不是我最好的一场比赛。只能说打得不错,但离最好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他心目中最好的比赛,肯定还在后面。大杀四方,让对手不寒而栗的那种表现。

  逼出来的老大

  这个赛季,麦格雷迪其实不想当老大,尤其是姚明羽翼已经丰满,成为联盟的统治

中锋,他更想成为一个比赛的“操盘手”,让姚明去冲锋陷阵,他来保驾护航。他透露心声说:“姚明在的时候,我更多的是比赛的组织者,主要任务是分配球,让姚明打得更漂亮。现在姚明不在,我必须要更多投篮,得分。还是姚明在的时候好,那个时候球队的攻守更加平衡,防守也更好。”

  他并不太喜欢自己现在“黑帮老大”的角色,因为太辛苦,而且“刀口舔血”,风险太大。每当他弯下腰,身体稍微有些僵滞的时候,

火箭上下都会为之揪心:他的背是不是又出了问题?麦迪也不想这样,他也想悠着点打,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江湖风浪里打拼得太久的人,总是想金盆洗手,另寻活法。姚明的强势让麦迪很欣喜,他认为站在这个大个子的身边,自己打球可能会更舒服和从容。

  但大个子在平安夜前一晚地倒下,火箭前途顿时一片凶险,把麦迪逼到他不做老大,谁来做老大的地步。麦迪咬咬牙,接了这单活,而且干得很漂亮。对爵士赛后,他在更衣室说的话带着一股风暴的味道:“我之前打得不太好,是因为我的背不行,那里非常痛。一旦我那里不是很痛,我就会找到感觉。我要告诉别人我是谁。”

  他已经在告诉别人———他是特雷西·麦格雷迪,曾经的连续两届得分王。只要他愿意,他依然是最让人胆寒的“黑帮老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