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黑帮老大"对话风头被抢 麦蒂:取胜比得分要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1:19  足球-劲体育

  周四打完湖人,麦迪一脸欢快,几乎是蹦跳着来到自己的衣橱边。他的情绪也格外地好,平常,记者们采访总是事先围在他的衣橱边,要等到他磨蹭半天,穿戴完毕后才会说话。但这个晚上,他刚刚站好,和火箭新闻主管内尔森说了运动鞋的事情后,就主动开口,“家伙们,你们来这里是不是想和我谈话吗?那么,就开始吧。”一脸笑嘻嘻地,不见平日的冷峻。

  一场被渲染为两个得分王之间大决战的巅峰比赛,科比VS麦迪,不见刀剑,两个人在进攻端的发挥均很一般,只见结果,麦迪笑到到了最后,他的球队获得胜利。科比18投6中,砍下20分6个篮板,麦迪16投4中,只拿到8分,但同时有12次助攻5个篮板,两个人的表现差不多是“难兄难弟”,投篮命中率都不相称地低下,但麦格雷迪毕竟以他的组织和进攻,盘活了火箭的进攻,在主场消灭了对手。两大得分高手过招,出人意料地平淡。

  而在赛前,卫冕得分王科比客场挑战曾经在2003、2004年连续两年获得得分王头衔的

麦迪,是一个很大的噱头。只是,麦迪对此并不感冒,“你们想想,我和科比在这个联盟打了差不多10年球了吧,碰过很多次,哪来那么多次的对决?所以,这个对于我来说毫无意义。我想做的是帮助球队获胜,只要能够这样,我得多少分都无所谓,哪怕是10分也行。”结果,还真的被麦格雷迪料中,这场进账的8分是他赛季第二低分,但却送出第二多的12次助攻,而且很好地限制了科比的发挥。这一点,连
火箭
最好的防守球员巴蒂尔也大加称赞,“科比非常难对付,只要他一拿球,你就必须集中全部的注意力。我并没有打出最好的防守比赛,因为比赛开始不久,我就陷入了犯规麻烦,但我不在的时候,卢瑟(海德)和特雷西(海德)的防守非常好,他们都很好地限制了科比的发挥。”

  因为犯规麻烦,以及在第二节他的腹股沟肌肉拉伤,科比这场比赛只打了34分钟,他和麦迪两个人在场上对位的机会并不多,当巴蒂尔在场上的时候,就由后者来防守科比。球迷们期待的得分狂飙场面并没有出现。赛后,两个人也都没有提起对方,最让科比赞叹的火箭球员是穆托姆伯,“迪坎贝在盖帽方面可以称得上是宗师,我们的安德鲁(拜纳姆)真应该好好向他学习。”而在湖人队,表现最好的恰恰就是砍了11分11个篮板的拜纳姆。

  两位球队的“黑帮老大”对话,却被别人抢了风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