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美国人爱NBA更爱橄榄球 加州万人空巷只为学生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1:00  篮球先锋报

  早就知道美国的国球是橄榄球。在美国采访了三年NBA,终于发现,篮球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跟本没法和橄榄球相提并论。

  这不,美国当地时间2007年1月8日,美国大学生年度总冠军比赛在亚利桑那州举行,佛罗里达大学与俄亥俄大学争夺年度大学冠军。一场大学生的橄榄球比赛,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万人空巷,我也明白了为什么这一天NBA只安排了3场比赛。因为,观众都跑去看橄榄球比赛了!

  洛杉矶下午5点钟,太阳还不情愿钻到地平面以下,照得人睁不开眼睛的阳光还挂在树梢上,洛杉矶寒冷夜晚来临之前,这算得上是白天最后的一丝温暖。

  这个时候的公园草地上应该挤满了玩橄榄球、踢足球的人们,我所居住的阿凯蒂亚市中心公园每天到了这个时间应该是最热闹的。网球俱乐部这个时候应该都在进行比赛,当地的网球联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每天下午4点正是比赛时间。公园中心的18洞

高尔夫球场里现在应该正是一拨一拨的人挤在开球线,等待前面一组选手开球后再轮到自己上场的热身时间。洛杉矶的白天阳光直射温度高,甚至会晒伤皮肤、眼睛,晚上海风吹过来却又是透心凉,所以下午4点到6点的傍晚时间是高尔夫球场的高峰期,这个时候的停车场里总会停满小汽车。

  可是8号下午的这个时候,公园里面静悄悄的,我正在一个人跑步,心里凉飕飕的,这么大的一个公园几乎没有人!

  现在正是附近中学放学,孩子们上这来打球的最佳时间,而且是附近

写字楼的白领下班后上公园来打高尔夫和网球的时间。公园却静得令人心底发毛,连遛狗的人都看不到,网球中心里面的5块并排场地上空荡荡的,只有一筐筐鲜黄的网球静静地躺在那里。

  放眼看去,平时热闹的高尔夫球场里面也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只有一个亚裔的父亲在指导儿子挥杆,由于身后没有往日那样排队等候的人群,这个爸爸有的是时间耐心的在开球点反复指导儿子的挥杆,诺大的高尔夫球场只有这一对父子在享用。

  再看看身边的公路,这个时间也几乎没有什么车,停车场里的车都不知道开到哪里去了。看看渐渐落山的太阳,听着树林里大鸟发出“呀呀”的怪叫,愈发让我感到心里发毛。这么大的公园,里面的人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怎么说没有就没有了呢?

  直接跑回家,洗澡、换衣服、出门去街角的餐厅吃饭,今天晚上5点有快艇客场与黄蜂的比赛。坐在有大电视的餐厅里,来上一份牛排,再让酒保给我把电视调成快艇的比赛,一边看球、一边吃饭,想着这一幕,我的脚步越走越快,这个时间应该是进餐的最佳时间,6点,餐厅里应该还没有什么人,从Downtown下班回家的人都还在

高速公路上堵着呢。

  走到餐厅一看,傻眼了,里面全是人,所有的大屏幕上都放着橄榄球比赛!俄亥俄大学与佛罗里达的比赛直播,这两个州跟加州没有什么关系,可是所有人的眼睛都直勾勾盯着大屏幕,走进餐馆,没有人注意到我走进来了。

  走到吧台,咳嗽一声都没有用,用手碰了碰酒保。黑人兄弟威尔看了我一眼,立刻把眼睛又盯上了屏幕,嘴里发出的声音却是冲我来的:“哥们!今天是什么日子?你不知道吧?年度大学橄榄球决赛,而且今年是整整第100届。”看出我要离开的意思,威尔连忙劝我:“别走了,哪里都在看这个比赛,估计中餐馆里都在放这个直播,就在这里看橄榄球吧!太刺激了!赢的那个球队可以赢1000万美元的奖金呢!”在疯狂的餐厅里跟着不认识的人当了一回橄榄球迷,终于知道了公园的人都上哪去了,原来都回家或者到酒吧看球去了。

  威尔为我开酒的时候眼睛还盯着屏幕:“都跟你说了,美国橄榄球第一、棒球第二、篮球第三,你上哪儿看快艇比赛去?再说了,大学生橄榄球比职业橄榄球更吸引美国人,全美国的人现在都在看这场比赛!为什么?橄榄球是大学生发明的呗!这你都不知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