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韦伯正式被76人队买断 列出候选球队有望火速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76人正式买断了韦伯剩余的两年合同,这位5届全明星大前锋目前已经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韦伯本赛季的年薪为2070万美元,下赛季是他合同最后一年,年薪将涨到2230万美元。76人买断韦伯合同后,根据双方的协商,球队无需全额支付韦伯合同中剩余的大约3800万的工资,只需支付3300万左右即可。

  这样的买断可以说双赢的局面,韦伯和76人双方也都表示了赞同,看来这次分手还算愉快。“我对克里斯为球队所做的一切表示由衷的感谢。”76人经理比利-金对买断表示满意的同时,也客气的表达了对韦伯这两个赛季以来的肯定,“这次买断对我们来说,有助于把球队引上正确的发展轨道;对克里斯来说,则可以让他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去。”

  曾经万众瞩目的艾弗森韦伯组合最终惨淡收场,两人相继离开了费城这块伤心地。但76人主帅奇克斯到现在还在嘴硬。“我认为阿伦和克里斯在一起打得很好,尤其是前半段时间。”奇克斯说,“上赛季他们尤其出色,拥有这样两个人是种幸福,克里斯得分传球篮板无所不能。”作为NBA传奇巨星,奇克斯在主帅位置上的发言总是让人想笑,两天前他还说韦伯绝对不会离开。

  “我很感激经理比利在这次买断中的合作态度。”韦伯说,“显然这是一次对双方都有好处的决定,我盼望着继续我的篮球生涯。”没人怀疑这位不满34岁的明星大前锋将继续自己的篮球生涯,只是不知道他的下一站会在哪里。“我现在的感觉是3年来最好的。”韦伯在重获“自由身”之后表现的非常轻松,“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努力恢复状态,并去赢得冠军。”

  韦伯选择新东家大概不会考虑到金钱的因素,毕竟他从76人那里拿到的钱已经足够了,他要选择的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我要选择一直真正有实力争夺冠军的球队,我希望能成为总冠军球队中重要的一员。”曾经在西部决赛被湖人遗憾淘汰的韦伯,现在眼里只有总冠军了。

  韦伯列出了一份5支球队的清单,他表示自己会最终选择其中一支。他们是:东部的卫冕冠军热火队,他的家乡球队活塞队;西部的小牛队、

马刺队和湖人队。

  现在的韦伯有点急不可待,他表示自己希望在下周一之前就能跟球队签约。看来这位老兵真的希望通过这次买断,能够换个地方焕发第二春了。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