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纪事报:穆大叔盖帽成转折点 火箭让科比禅师失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休斯敦火箭队继续坐镇主场,麦蒂虽然个人进攻感觉不佳,可他用助攻激活球队,他带领火箭队以102-77击败科比领军的洛杉矶湖人队。赛后《休斯敦纪事报》以“麦蒂、穆托姆博率队力擒湖人”为题点评比赛。

  科比和麦蒂不再是主宰者,内线决定了比赛的大局。这并不是属于得分高手的夜晚,至少不像以往那样。休斯敦火箭队用防守遏制洛杉矶湖人队,穆托姆博也在纪录榜上前进一位,科比和菲尔-杰克逊则先后提前回到休息室,火箭队在丰田中心的18331名球迷面前以102-77击败湖人队。

  穆托姆博今天有5次盖帽,这让他超越贾巴尔升至历史盖帽榜的第二位,他还有平赛季最高的19个篮板,他也投中一些跳投,穆大叔的盖帽起到振奋军心的作用。其他

火箭队的球员也有不俗表现,赫德第四节连续两次上演精彩扣篮,第一个更是在图里亚夫的头顶完成;阿尔斯通终于找到准星得到20分,霍华德得到23分和11个篮板,他们帮助
火箭队
在下半场把5分领先扩大到最多26分。

  湖人队今天仅有赛季最低的34.2%的投篮命中率,他们下半场只得到31分。科比在终场前3分33秒时因为腹股沟肌肉拉伤离场,他得到20分,可是他18投仅有6中。麦蒂全场16投仅有4中,不过他有12次助攻,这距离生涯新高仅有一次之差。

  他们两个都无法像穆托姆博那样控制比赛。第三节中段火箭队以57-52时,比赛看上去还很胶着,两支球队都连续四次投篮不中,麦蒂更是连续三次出手不中,不过穆托姆博开始提供帮助。他先是封盖科比的突破上篮,随后又连续封盖拜纳姆的盖帽尝试。当穆托姆博第二次封盖掉拜纳姆的投篮后,他抢到篮板并且摇起手指,这是他今天五次盖帽中的第四个,这也是他生涯的第3190次盖帽,这让他超越贾巴尔排名盖帽榜的第二位。

  从穆托姆博第一次封盖拜纳姆后,火箭队就找到前进方向,在防守中看防科比的巴蒂尔命中3分打破球队连续投篮不中的情况,火箭队就此开始拉开差距。木桶伯第二次封盖拜纳姆后,霍华德和阿尔斯通也轮流进攻得手,这让火箭队第一次取得两位数领先。本节还有15.3秒时,湖人队主帅

杰克逊与裁判发生争执,结果他连得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霍华德两罚全中,这让火箭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以72-58领先。

  第四节开始后火箭队又是一轮8-2的进攻高潮,他们取得20分的领先。科比此时也找不到准星,这让湖人队的整体进攻开始哑火。

  虽然火箭队赢得大胜,可是上半场的比赛却与此截然不同,两支球队交替进攻得手,比赛的领先优势多次易手。科比首节的两次犯规让火箭队得到机会,不过麦蒂进攻感觉不佳,这让他们无法将分差拉开。在面对埃文斯看防的情况下,投篮手感不佳的麦蒂只好用传球去帮助球队,赫德和阿尔斯通分别命中3分,这让火箭队带着1分领先回到休息室。

  两支球队此时或许都没有想到下半场会是另一种局面,穆托姆博用他的封盖改变了一切。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