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火锅盛宴非洲之王真猛男 直指季后赛只待姚明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56  新浪体育
火锅盛宴非洲之王真猛男直指季后赛只待姚明归来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三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队。结果火箭队以102-77获胜。穆托姆博得到7分,19个篮板,5次盖帽,超越了天勾贾巴尔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NBA全时第二盖帽王,是今天的真正主角。尽管麦蒂只16投4中得到8分,另外还拿到12次助攻,火箭队多点开花,全场投中12个三分球,霍华德得到赛季新高23分,阿尔斯通也找到手感得到20分,巴蒂尔得到17分。科比得到20分,下半场基本被冻结,禅师杰克逊被罚出场。

  休斯顿当地的

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

  赛前范甘迪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并不喜欢现在麦克格雷迪的这种打法,因为这种打法很容易使他再次受伤。但当麦蒂表现出更强的攻击性并尽早进入状态时,我们的确会打得更好。”

  第一节帕克投中三分,拜纳姆篮下得分,

火箭队靠麦蒂投篮得分,帕克再次三分命中,而霍华德接到阿尔斯通妙传杀入篮下扣篮成功,巴蒂尔也还以三分。阿尔斯通和麦蒂配合失误,德雷克斯勒说,“这样的失误只能说明两者之间没有目光交流。”巴蒂尔聪明的造成科比进攻犯规,二次犯规科比下场休息。帕克强行突破得到8分。阿尔斯通和穆托姆博如法炮制,前者突破抛手投篮不中,后者补篮得分。数据显示自从12月29号以来,穆托姆博一共抢到85个篮板,在全联盟中排名第一,进攻篮板数为31个,并列联盟第二,10次盖帽排在联盟第17位,66.7%的投篮命中率排名联盟第四。巴蒂尔再次命中三分球把比分反超。阿尔斯通把球投丢,瓦瑞尔说,“拉弗尔最近6场的命中率只有26%。”德雷克斯勒补充说,“唯一的办法就是继续尝试。”阿尔斯通也正是怎么做的,弧顶接到T-MAC传球投中三分,杰克逊看到阿尔斯通都开始投篮得分只有暂停。湖人得分后,阿尔斯通和霍华德接连得分,穆大叔抢到第6个篮板。

  第二节赫德即停后突然启动上篮得分,科比连得4分,双方僵持不下。巴蒂尔对科比犯规,德雷克斯勒说,“科比尽管第一节在休息,但人们知道他一上场就会重新开火,他是场上头号火力点。”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巴蒂尔底线从容出手三分成功,海耶斯也补篮得分。卢卡斯以退为进,倒退运球后突然加速投篮得分。巴蒂尔断球后又被科比偷球后,双方接连失误。科比突破撞倒卢卡斯,裁判判阻挡犯规,德雷克斯勒说,“这就是对超级明星的照顾。”巴蒂尔打出好球,手指诺瓦克示意挡拆却突然声东击西中路突破抄手投篮。德雷克斯勒说,“这就叫做障眼法。”麦蒂上场后,突破科比等三名球员的防守反手扣篮得分,却马上在防守一端犯规,被对手打到三分。巴蒂尔防守科比被判三次犯规。数据显示科比11个赛季以来的总得分为17,782分,NBA全时排名第56位。职业生涯得到22,195分,排名全时NBA第20名的德雷克斯勒说,“可能科比明年就会超过我了。”双方展开射击比赛,赫德、阿尔斯通和帕克分别投中三分,赫德也连续35场得到三分。麦蒂上篮被对手犯规,火箭队也因此得到本场首次罚球机会,可惜麦蒂两罚零中,德雷克斯勒说,“这正是杰克逊教练的风格,从来不主张没有意义的犯规。”

  中场休息时,瓦瑞尔说,“两位超级球星都被夹击防守冻结。”德雷克斯勒也说,“火箭队上半场投中7个三分球,这对比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三节阿尔斯通接连两次投篮再次得分,德雷克斯勒说,“这就是我说的,继续投篮才能找到手感。”穆大叔也靠罚球得到1分。穆大叔再次抢到进攻篮板还造成库克的技术犯规,数据显示大叔48分钟的篮板效率是20.2个,在联盟中排在掘金队的雷吉-伊万斯的20.5个篮板之后。穆大叔接连抢到进攻篮板可惜火箭队没能把球投中。穆托姆博强力盖帽拜纳姆后,以3,189次追平了排名第二的贾巴尔,大叔拼命晃动手指,似乎在说,“看谁还敢给我技术犯规?”巴蒂尔随即进攻一端投中三分,火箭队打出了气势。麦蒂突破后助攻穆大叔,全场气氛甚是热烈。穆托姆博终于没有放过年轻一代,再次对拜纳姆盖帽成功,3,190次超越天勾贾巴尔成为NBA全时第二盖帽王,成为场上的绝对猛男。瓦瑞尔说,“穆托姆博是真正的非洲之王。”德雷克斯勒说,“第一和第二盖帽王都是火箭队球员,下面就看万里

长城的了。”阿尔斯通也受到老英雄的感染决定痛改前非,浪子回头金不换,阿尔斯通突破得分,只要你能得分,你还是原来的“Skip to my lou”。科比投篮不中,紧闭嘴唇显得没有脾气。杰克逊也由于不满裁判判罚再次得到技术犯规,禅师被驱逐出场,湖人阵脚大乱。

  第四节海耶斯上篮负角度出手投篮得分,霍华德快攻得手,火箭队领先16分。湖人队连续传球失误,巴蒂尔、赫德和霍华德配合得分。德雷克斯勒说,“这是完美的配合,火箭队能够战胜此前两负的湖人队,失误次数的减少是关键所在。”科比连续投篮不中,湖人下半场只投中了6个球,瓦瑞尔也拿科比找乐儿,“科比肯定在想,教练杰克逊在更衣室里干什么呢。”霍华德和阿尔斯通连续得分,火箭队领先20分大局已定。穆托姆博中投得分成为今天的绝对主角。赫德忘记了三分,连续两次飞身扣篮,以一次越过图里亚夫头顶大力扣篮最为解气,彻底打击了对手的信心,科比距离比赛还剩4分钟时也追随杰克逊的脚步黯然离场。穆托姆博再次盖帽结束了超级演出。诺瓦克终于投中三分,斯潘也得到了上场机会。场下球员纷纷围住穆托姆博来表达对这位前辈的祝贺。

  德雷克斯勒说,“照这样打下去,等姚明回来后火箭队一定会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