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姚明:麦蒂比以前更出色 TMAC:变回得分王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当麦蒂气喘嘘嘘的走向球队的板凳席时,主教练范甘迪站在场边不停的鼓掌为自己的队员鼓气,“我很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暂停的原因,我真的很累,”回在板凳席上的麦蒂说话的时候仍然上气不接下气。

  这位火箭队的双核的另一端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单场得分都超过了30分,这是他在火箭的三个赛季中持续爆发最长的一次。在姚明因伤退出比赛而让人无比失望的现在,麦蒂的表现意味着很多,他带动了全队的进攻,他是火箭队在姚明不在的8场比赛中依旧可以获胜6场的决定性因素,但是麦蒂也会感觉到疲倦。

  可是当姚明至少要在2月才有可能回归的现在,疲倦的麦蒂也要承担起带动全队的责任。几个月之前,麦蒂曾经说自己感觉老了,外界要求他变回以前的那个麦蒂,但是在姚明看来,现在的他更棒。

  “Tmac比以前的他要好多了,”姚明说,“他不但能够拿下许多分数,而且可以使得其他球员更加出色。”

  

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则相信,这不仅仅是麦蒂的一个好时期,是他转型的一个迹象。“他是麦蒂,他正在做麦蒂应该做的事情,”赫德说,“这就是我们正在不断胜利的原因。”

  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

火箭队的胜负就掌握在麦蒂的手中,这就是球队的计划。发感的要求球员把球和场上的控制权交给麦蒂,让他来带动球队的进攻,在过去的两个半赛季中,这个战术效果很好,当麦蒂得分超过30分的比赛球队的战绩是38胜9负。

  在本赛季,麦蒂的场均助攻达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5.8次,在姚明受伤之前他有两次得分超过30,而现在已经是连续6场。

  “在进入这个赛季后,我依旧有意愿和能力得分,但是我希望能够尊重他(姚明),”麦蒂说,“我的意思是,这个家伙场均可以拿下25或者26分。因此不需要我按照以前的方式来打球,我宁愿成为他的支柱,为他喂球,和他进行档拆配合,更多的成为一名进攻的组织者。”

  “但是现在,姚明不在了,我必须更多的成为了一名得分球员。我必须像自己在奥兰多那样的去做,每日每夜的都在得分,这是我必须做的。”

  但是范甘迪对这一点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无论姚明在不在队中,无论麦蒂是愿意成为了一名助攻球员还是射手,他都坚持火箭队需要麦蒂在进攻上有更多的作为。

  “当你场均拿下19分的时候(麦蒂和姚明同场时的数据),并不意味着你扮演的是顺从的角色,”范甘迪说,“他拥有别人不具备的能力,对于他只有在 受伤时才不得不这么做,我感觉并不开心。他只有变得更具侵略性,更早的在比赛中进攻,我们的比赛才会更好。”

  当然,尽管姚明不在使得进攻完全围绕麦蒂一个人进行,他仍然要对自己的慢热进行调整,必须针对防守做出适应并快速的进入状态。

  对于麦蒂而言,做到这些不仅仅要求他更多的控球、更多的投篮。由于球队不需要在地位进行战术配合,火箭队在进攻中变得更加快速,经常让麦蒂和队友进行掩护和转身切入内线撕开对手的防线。

  “你在比赛中应该一直坚持自己最擅长的,”范甘迪说,“越早让麦蒂拿球进入进攻状态对于他而言显然更好。通常情况下,那时候对手的防守阵形还没有完全建好,因此他有充足的时间去创造空间进攻,而其他球员则有更多的时间寻找空当投篮的机会,如果麦蒂第一次没有选择自己攻击的话。“

  火箭队并不是经常使用快攻战术,范甘迪更宁愿内线球员守住自己的位置再开始发动进攻,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个赛季球队的半场攻防速度明显加快。

  “我们努力让麦蒂更早的启动,”阿尔斯通说,“当你寻找机会开始更早的进攻时,你可能会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当我们把球队的进攻围绕麦蒂进行时,对手总是把重点放在麦蒂身上,他们知道我们在努力干什么。”

  麦蒂带领着火箭队安然渡过了没有姚明的前几周,但是不确定性依旧存在。自从麦蒂回归之后,腰伤似乎已经不再成为话题。但是在明尼苏达,麦蒂险些再次旧伤复发,当他离场之后,麦蒂躺在了场边他努力放松着自己的身体。

  麦蒂找的临床医学家约翰-帕特森表示麦蒂再也不会复发腰部痉挛,但是一旦复发后果难以设想,本赛季麦蒂缺席的6场比赛球队仅拿下了2场胜利。在过去的两个半赛季,火箭队在麦蒂出场时的成绩为96胜25负,而他不在时只有10胜26负。

  现在的麦蒂非常乐观,“我回到了曾经的我,那就是不断的得分。当姚明在的时候,我不需要像现在这样干什么做。他是球队的重要部分,但现在暂时不在了。我必须承担起更多的得分,我必须在他不在的时候领导起这支球队。我想我可以做到,以前我就这么干过,对于我来说这没有什么新鲜的。我感觉自己仍然可以回到以前的样子。当然我并不想这么做,但是我们的大个子不在了,我别无选择。”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