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姚爸低调看待第一中锋话题 称体能是姚明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目前许多球员和专家都把姚明看成是第一中锋,包括火箭队主帅范甘迪和球星麦蒂更是多次在公开场合称呼姚明为NBA第一中锋。而姚明自己是怎么看第一中锋这个称号的呢?当有记者说现在NBA公认他是现在的第一中锋,姚明的反应足以说明一切。

  “谁公认了?我感觉还有不少争议,还有一些人认为我不是第一中锋。(哪些人?)你也都看到了,确实有一些人认为我不是。”虽然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但是姚明还是希望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可,所以姚明憋着一股劲,想用实力和成绩让那些争议消失。

  而姚明的父亲姚志源是怎么看第一

中锋这个称号的呢?姚爸爸还是非常低调看待第一中锋这个话题,姚爸爸表示在NBA第一中锋可不太好当,因为所有人都会因此而盯着你,把你的表现言行都放到最大,这是一个不容易去担当的名头。

  姚爸爸的低调表现了中国的一些传统,树大必招风、枪打出头鸟是古人的训示;而一些

武侠小说中,拥有武林第一称号的高手往往都是一生经历腥风血雨,难得有几天安稳日子好过。而美国人强调的是自我,制造英雄、制造第一是美国人的拿手好戏,当奥尼尔等人的老去,NBA第一中锋这把交椅必然要找人去坐,随着姚明的成熟,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在他身上。不管姚明愿意不愿意,很多人已经把第一的名头加到了姚明的身上,姚明能做的只有不断的让自己更加强大,因为随着第一的称号到来,源源不断的挑战和挑衅也将会随之而来。

  在姚爸爸看来,姚明目前提升自己实力的最大问题还是体能。姚爸爸表示姚明之前在上海东方队打CBA时,体能就是一个大问题,而到NBA之后还是依然存在,只不过在程度方面有所缓解。有时候看到姚明在第四节有些跑不动和投篮命中率差也是这个原因,姚爸爸认为这个不足是先天造成的,因为亚洲人体质的关系,和先天运动能力超强的黑人相比,姚明在体能方面很吃亏。而解决的办法也只有依靠训练和比赛去逐渐提高这个方面。姚爸爸对姚明的期望还是很高,“这样打下去,应该会很不错。”姚爸爸依然低调,不提目标,只要有表现稳定能有提高就足以让姚爸爸满意了。

  另外还有消息姚明正在考虑在休斯敦市区买房子,因为姚明现在的住所离丰田中心实在有些远,平时从姚明的住所到丰田中心,就算不堵车也要半小时,假如是比赛日就更是麻烦,从姚明家到球馆,一路堵的非常厉害,早上训练姚明需要很早从家里出来,提前来到丰田中心,训练结束后回家,下午还得提前赶到丰田中心,所以有时候姚明干脆在球馆边上的酒店休息,以节省体力和时间。

  (鹿南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