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麦蒂末节睁开惺忪睡眼 连续拿下30+豪言接管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前三节比赛,麦克格雷迪只是个普通人,他喘着粗气、疲惫不堪,做出的假动作根本无法让对手上钩。公牛只是没有料到,这样的麦蒂能在第四节变得判若两人,他不但包办了全队一半的单节得分,还为火箭投进奠定领先优势的一球,帮助本队在客场取得一场84比77的胜利。

  “我知道自己能接管这场比赛。”麦蒂说,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其中有15分来自第四节。除了得分外,麦蒂的贡献还包括6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他承认自己在大半场比赛中一直状态不佳,但是当他找到状态时,公牛面临的就是无尽的灾难。

  终场前1分19秒,双方的比分还保持在77平,麦蒂用一记六七米开外的远投打破僵局,接着巴蒂尔盖掉了戈登的突破上篮。比赛的最后一点时间在公牛的不断犯规和

火箭的不断罚球中耗尽,麦蒂两罚一中,查克·海耶斯和赫德也各自罚进两球。

  这是麦蒂连续第六场得分超过30分,上半场仅10投3中的他,后两节疯狂出手19次,替火箭揽下25分。麦蒂将这种变化归功于自己的及时调整,他说:“我试着放松心态,清醒地判断形势,尽量在跑动中拿球,并拉开更大的进攻空间。”

  在麦蒂身边,火箭大前锋朱万·霍华德添上16分和9个篮板球,巴蒂尔则有12分和3记盖帽。顶替姚明首发的

中锋穆托姆博虽然只得到2分,却专横地摘下16个篮板球。至此,火箭在姚明受伤缺阵后的八场比赛中已经取得六场胜利。

  双方在比赛中的投篮准头都不足四成,进攻重心放在外线的火箭在三分线外出手达32次,却只投中8球。好在公牛的手感也不怎么样,全队82次投篮也只命中30次。公牛前锋斯威特尼说:“我们获得了许多轻松得分的机会,但就是无法把球投进。今晚我们真是不走运。”

  以“第六人”身份亮相的戈登替公牛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小前锋登格添上20分,大前锋诺西奥尼则以11分和11个篮板球拿下“两双”。公牛主帅斯基尔斯赛后盛赞火箭的防守功力,他说:“火箭是全联盟将对手的得分和投篮命中率控制在最低的球队,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有时候你能投进的球也会莫名其妙地偏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