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中韩篮球明星赛将再战 韩国闭口不谈08奥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31  中国体育报

  在今天“2007新世界国际CBA-KBL明星赛”的发布会现场,记者对韩国代表、KBL联盟俱乐部营销部理事金仁洋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中韩明星赛的目的就是加强中韩两国职业篮球的交流,那么,韩国的职业篮球是一个怎么样的发展状况呢?据金先生介绍,KBL是韩国惟一的职业篮球联赛,目前共有10家俱乐部,都是属于像三星、LG这样的大型企业。KBL的常规赛从10月中旬开始到第二年的4月末结束,之后成绩最好的6家俱乐部进行季后赛,通常一个赛季是270场比赛。

  “韩国篮球联赛的体系都是学习NBA的,因为NBA是职业篮球市场化程度最高的。”金仁洋说。美式篮球和欧洲篮球代表了目前世界篮球两种主要的风格,前者注重个人能力,后者强调整体作战,中国篮球也一直在这两种风格之间摸索,那么韩国队呢?金仁洋介绍说,韩国队主要偏重美式篮球,不仅职业篮球联赛的体系仿效NBA,目前也出现了类似于美国球员注重俱乐部利益而疏于国际大赛为国征战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目前还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金仁洋说。

  谈到韩国队近些年实力下降的问题,金仁洋说,一方面是韩国队目前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另一方面是一些中亚国家由于经济实力雄厚,在球队方面投入很多,实力有了很大提升,因此,韩国队的实力相对就显得下降了。“什么时候韩国队能够完成新老交替,什么时候韩国队能够成为亚洲第一,这些问题我现在都无法回答。”金仁洋说,“从短期目标来说,我们就是要在今年的亚锦赛上获得明年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至于韩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预期目标,金仁洋闭口不谈,而是一再强调“我们要先拿到入场券”。同时,金仁洋指出,虽然中国作为奥运会东道主自动获得参赛名额,对于韩国队而言在获取入场券的道路上少了最大的竞争对手,但这并不意味韩国队会轻而易举地拿到入场券,“还有一些中亚球队不可小觑。”金仁洋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