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费根:火箭逆转已不再是稀罕事 姚明确定回归日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在客场后来居上,以84比77击败芝加哥公牛,取得这场背靠背比赛的胜利。赛后,《休斯顿纪事报》的专家费根也更新了自己的博客,文中不仅表达了他对火箭未来的信心,同时也透露了姚明最新的伤势进展情况:

  我早就知道会是这样,我很肯定,从来没有怀疑过。

  当终场铃声响起的一刹那,我们都平心静气的站起来,离开球馆。我之所以没有表现的很激动,因为我早就知道火箭会走出上半场的那种困境。

  从某个角度来说,这就是NBA的魅力。

火箭队过去输掉了一些他们原本可以赢下的比赛——对勇士、对湖人、对
森林狼
。但今天,他们赢回了一场眼看就要输掉的比赛。

  这是火箭本赛季最大的一场反败为胜,但比起一场逆转让人感到意义更为深远的是,这样的获胜方式对火箭来说已经不再是稀罕事了。

  自从姚明受伤之后,火箭只在一个半场比赛里陷入崩溃——就是那场对块船的比赛,仅此而已。虽然他们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取得了6胜2负的不错成绩,但他们并不是一直都打的很好。不过,他们现在拥有值得球迷们信任的坚韧意志。他们本赛季只有4场比赛以十分以上的差距输给对手(相反,他们有9场比赛赢了对手14分以上)。

  他们现在很难被击溃是因为他们知道,如果再没有足够的韧性,他们将一无所有。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他们眼看就要崩盘,但最终还是找到了将比赛拖回自己轨道的办法。火箭在此之前就已经比50%的胜率多了9场胜利,今天他们又拿到了一场胜利,又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一天。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今天是正儿八经的让球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在场上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但艰苦的战役仍将接踵而来,周四他们要面对湖人,然后是背靠背挑战掘金和国王,随后又是小牛和太阳(说老实话,我已经厌倦打这些队名了)。所以,接下来每一场在姚明缺阵下拿到的胜利都意义重大。不过,就今天这场胜利来说,似乎意义更为深远。

  在今天中场休息的时候,虽然半场只得到30分的表现让火箭球员们都闷闷不乐,但他们却意外的发现,受伤的姚明也来到了芝加哥,同他们相会在了球队更衣室。

  姚明此番来芝加哥,是拜会公牛队的一位治疗胫骨骨伤专家——布赖恩-科尔医生。科尔已经证实了姚明复出的时间表。原来火箭方面是估算姚明还得有6-10周才能进行“运动康复”,而科尔则明确给出了8周的时间。所谓“运动康复”是指姚明回到球场上后的一系列训练康复。而现在,姚明还只能骑骑自行车,然后坐在椅子上练练罚球。

  姚明在赛后显得心情不错,他表示能重新和球队在一起感觉很好。看到麦蒂和穆托姆博间的配合日趋默契,姚明对球队的未来也显得非常乐观:“即使没有我在,我觉得现在球队也打的挺不错的。”姚明说,“我现在对我回来之后球队能走的更远信心更足了。”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