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半场完美表现诠释巨星特质 麦蒂让邓失去挣扎欲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18  新浪体育
半场完美表现诠释巨星特质麦蒂让邓失去挣扎欲望

邓彻底被麦蒂征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火箭队在昨天客场加时不敌森林狼结束了五连胜,麦蒂的31分仍然不敌加内特的大两双。今天球队来到芝加哥背靠背迎战公牛队,这也是火箭队本周遭遇的第一个背靠背比赛。

  麦蒂本场公牛小将洛尔-邓的防守,和上一场防守自己的哈塞尔相比,邓的身体素质更为出色,这对于麦蒂而言是一个很严峻的考验。麦蒂此前曾经表示自己非常不习惯身体素质比自己更好的球员的一对一防守,特别是对手身高和臂展都有优势的时候,邓恰恰属于这种状况。

  比赛刚刚开始,麦蒂就在接阿尔斯通的传球时失误,看起来背靠背比赛让麦蒂一下子还找不到比赛的感觉。不过在和邓的第一次较量中,麦蒂仍然利用自己的经验和速度占据了上风,

火箭队的得分王从内线突破等的防守后将球送入篮筐。只是上一场冰冷的手感在本场丝毫没有回暖的迹象,麦蒂此后这一节的四次出手全部落空。第一进攻点打不开,球队外线又持续低迷,
火箭队
的进攻整体上都处于哑火状态,幸好霍华德在高位没有浪费麦蒂的妙传在使得火箭第一节可以咬住公牛。

  第二节比赛麦蒂的手感开始慢慢回暖,主要表现在他在进攻中的坚决性上。只要不给邓贴身的机会,麦蒂依旧显得无可阻挡。在这一节中段,麦蒂连续的两次中投命中让人印象深刻,可惜球队在内线面对斯威特尼时毫无办法,两队的差距逐渐加大。

  整个上半场麦蒂明显显得斗志不高,10投3中仅拿下6分,让人意外的是麦蒂半场没有一次罚球,不过值得肯定的一点则是他半场的失误仅有一次。

  下半场开始后麦蒂明显比上半场更有攻击欲望,他从比赛重新开始就掌控了球队的进攻节奏,巴蒂尔也没有让麦蒂失望,他在左侧接麦蒂的传球用一个三分率先为火箭得分,接着麦蒂又突破上篮让两队的差距缩小到了5分。

  巴蒂尔和麦蒂在第三节的成功连线火箭第三节的翻盘的最关键原因,两人在球场左侧的相互策应让公牛队难以找到防守的方法,而当阿尔斯通重新找到进球的感觉之后,火箭队终于将比分扳平。

  麦蒂在下半场回到一号位控球之后,邓在防守时显得办法不多,特别是麦蒂在高位重新找到投篮的感觉之后,邓更加显得犹豫不决。这位年轻的小将不知道在防守时是采用紧逼还是防出上线给麦蒂投篮,前者容易让麦蒂突破后分球给队友,后者则让自己对于麦蒂的拔起跳投无可奈何。

  邓的这种无奈在第四节达到了极致,麦蒂在最后一节充分展现了巨星和球星之间的差距。比赛一开始,麦蒂就和第三节开局一样如法炮制,只是这次将3分投进的换成了阿尔斯通。紧接着,麦蒂标志性的拔起三分跳投在半分钟内两次上演,火箭队在第四节开始后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

  范甘迪看见优势扩大后希望让自己的头号球星休息一会,但是公牛在1分钟内打出一波6比0让麦蒂不得不再次出场,尽管辛里奇让麦蒂重新回到球场后的第一次出手被封,但是麦蒂仍然连续投中了接下来的两球,比赛也演变成了麦蒂和戈登两人的对飙。

  如果说戈登是公牛锋利的牛角,那么麦蒂就是火箭最为关键的

发动机。戈登包办了公牛最后12分中的10分,但是麦蒂最后一节的15分和3次助攻却为火箭带来了一场胜利,其中麦蒂还包办了火箭队致胜的关键两分和一个罚球。面对麦蒂的精准外线投篮,邓在最后一节没有任何办法,他甚至连挣扎的欲望都没有。

  最终火箭以84比77击败了公牛队赢下了背靠背的本场比赛,麦蒂全场29投14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并有6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表现。特别是下半场,麦蒂19次出手11次命中,外线三分4投2中,攻下了25分而且没有1次失误,他的完美表现是火箭队最终翻盘的关键。

  本场比赛也是麦蒂连续第六场比赛单场得分超过30分,火箭队在这6场比赛中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球队下一场将回到丰田中心,麦蒂也将面对本赛季他还没有能够战胜过的强劲对手——科比。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