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双华莱士真刀真枪互敬火锅 大本:谁说我不会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1月7日报道 6记“火锅”!大胜17分!本·华莱士给老朋友的见面礼还真不寒碜。美国当地时间1月6日,公牛以106比89大胜活塞之后,大本终于承认,这并不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

  虽然大本在赛前面对媒体曾冠冕堂皇地表示“这只不过是另一场比赛罢了”,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些比赛很特别,因为这是大本自2006年夏天加盟公牛队以来,首次在NBA赛场上跟老东家活塞队碰面。

  终场前1分43秒,打了近40分钟的大本被替换下场,整个联航中心的芝加哥人都起立为他鼓掌。那一刻,大本正式与底特律割袍断义。全场比赛,大本为芝加哥贡献了12分、14个篮板和本赛季最高的6次盖帽。

  “这是我期待的一切,”大本在赛后说,“大家都努力打球,但同时也在享受比赛。感觉是有点奇怪。我只是把精力集中在为球队争取胜利上面,另外,只要有机会,我就会说一些垃圾话。球场上就从来没有安静过。”

  大本和拉希德互敬火锅

  比赛开始之前,大本在记录台前跟好几名活塞队的球员击了击掌。站到中圈之后,拉希德走上场,大本和拉希德两个华莱士面对面伸出手臂,像过去在活塞队那样撞了撞前臂。这时,汉密尔顿也走了过来,跟大本握了握手,又拥抱了一下。

  "站在那里很让人兴奋,"大本说,"能有机会跟他们交手,说一些垃圾话,真是很刺激。"

  比赛一开始,大本和活塞队的老朋友就开始各为其主。拉希德起初对大本比较客气,在罚球抢篮板时还站在一块儿说笑,并没有拼命抢位,但大本率先动真格。第一节结束前5分47秒,亨里奇投篮不进,大本在拉希德面前抢下进攻篮板,并塞给篮下的邓,邓遭到对手犯规。

  很快,大本拿普林斯开刀---第一节结束前3分59秒,普林斯背筐单打,大本协防过去,跳起就扇了普林斯一个帽。接下来,大本又瞄准了汉密尔顿---第一节结束前42.9秒,汉密尔顿带球突破,大本抢先站在汉密尔顿前进的路线上,汉密尔顿撞上来,大本应声往后倒,但裁判吹了旁边泰勒斯·托马斯的阻挡犯规。

  拉希德看大本来真的了,也就用心起来。第一节结束前26秒,大本在拉希德面前突破,正要上篮,拉希德跟了过来,伸手把大本手里的球蹭掉,记一次盖帽,那是拉希德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盖帽。

  大本吃了拉希德的亏,也不甘心。第二节,他又给了普林斯一个帽;到第三节结束前6分08秒,大本终于瞅准了时机,在拉希德上篮时还了拉希德一个帽;20秒之后,拉希德在篮下得到绝佳的得分机会,但在大本的干扰下,拉希德又没有投中;又过了不到一分钟,汉密尔顿上篮,也被大本赏了一记火锅。

  在大本和其他公牛球员的努力下,普林斯和拉希德全场都只拿到8分,普林斯12投仅2中,拉希德则是8投3中。汉密尔顿虽然得到了27分,是活塞队的得分王,但是20次出手也只命中7次。

  不用多说,大本的防守就是活塞队输球的重要原因。整场比赛,大本的防守数据相当出色---9个防守篮板、6次盖帽以及3次抢断。

  谁说大本不会投篮?

  大本在活塞队时,所有人都认准他只会防守、不会进攻,结果这次面对活塞,大本的进攻比任何时候都要积极。

  比赛刚开始那一分半钟,公牛队三波进攻将球交给大本处理。第一个回合,大本自己转身进攻,造成穆罕默德犯规,结果两罚一中,拿下全场第一分;第二个回合,大本妙传往内线切入的洛尔·邓,邓投中加罚,拉希德还为此领到一次技术犯规;之后不久,大本又自己运球上篮,可惜没进。

  最初的疯狂还远称不上什么"表演"。第一节结束前7.6秒,大本跟戈登打挡拆,大本挡完人就往篮下冲,眼前一片空旷,戈登适时击地传球,大本将球轻松扣进篮筐,公牛以32比28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结束前1分33秒,大本接到邓的传球,又是一记扣篮,公牛以55比46领先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光扣篮得分了,大本还觉得不过瘾,于是第三节玩起了转身跳投!那一节开始近五分钟,大本背对篮筐持球,突然转身进攻,虽然活塞队的穆罕默德一直跟在他身旁防守,虽然拉希德也随时准备夹击,但大本还是后仰投篮命中!这一球让公牛队以70比55领先了15分。半分多钟后,大本如法炮制,又来了一个转身后仰投篮,还是进了,还是领先15分。

  一时性起,大本竟然在第三节结束前5分15秒自己左手运球突破,结果投出的球偏得离谱。第三节结束前4分28秒,大本延续他的攻击势头,空切到篮下接诺奇奥尼的传球上篮,结果被犯规,两罚一中。又过半分多钟,诺奇奥尼进攻被犯规,大本接到掉下来的球,似乎意犹未尽,又顺势来了个中投,又进了,只是这一个不算分。这还没完---第三节结束前2分07秒,大本看公牛队还领先着15分,竟在篮下玩起了持球转身,结果被裁判吹了走步违例。

  第四节,公牛队基本上没有给活塞反扑的机会,大本在场上越玩越开心。终场前4分07秒,大本居然拉到三分线附近出手,投出的球完全不听使唤,"三不沾"。看球的人都乐了,就连穿着西装坐在场边的比卢普斯也乐了。

  整场比赛下来,大本出手多达13次,投中5个,另有两次造成对方犯规。球赢了,也没人责怪大本出手过多,只是被活塞球迷看在眼里有些不舒服。

  大本要做好心理准备,下一次重回底特律,面对奥本山宫的球迷,他所面临的压力恐怕比这次还要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