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小将军心理战攻克石佛 心理学学士不敌奥尔良口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照理邓肯不应该会被心理战这样的小伎俩打败,因为他是心理学学士。可“小将军”约翰逊偏偏不信邪,在1月6日的“牛马大战”第四节里,他使出攻心大法,最后克邓肯于无形。

  那场比赛的上半场,邓肯表现很正常,取下了13分。可到了下半场,邓肯却突然失去了手感,只得到5分。特别是关键的第四节,邓肯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只出手了一次。第四节最后还剩1分31秒,邓肯更是犯下低级失误,被诺维茨基断球,就此葬送了整场比赛。

  很多人都对邓肯的突然低迷表示不解。赛后“石佛”自己道出了缘由。原来第四节每当邓肯在低位要到球,小牛主教练约翰逊都会对着场上的队员们喊“包夹邓肯!包夹邓肯!”可小牛队员们并没有像主帅呼喊的那样实施包夹。“石佛”听到“小将军”的喊声,拿球后就做好了他们来包夹的准备,可小牛队员迟迟没有行动,这让邓肯有点不适应。要知道,比赛的前三节,小牛队员们都严格执行了包夹战术。

  “之前他们每次都来包夹,”邓肯赛后略带委屈地说,“可到了第四节,艾弗里(约翰逊)在替补席上大叫,好像他们还会来包夹,可实际上却不是这样。”

  其实,不是小牛队员“将在外军命有所不授”,而是主教练约翰逊对此早有安排。这个计策是“小将军”早就安排好的,他已经告诉防守队员,第四节当他喊包夹邓肯的时候,就是要他们不去包夹。

  约翰逊曾经在

马刺效力过,跟邓肯做了不少年的队友。他说话带有浓重的奥尔良口音,又细又尖。他在场边不停“尖叫”让邓肯分了心,第四节表现得一塌糊涂。“我思想不够集中,输球全怪我,”邓肯自责道。心理学学士被心理战击溃,赛后他难免又羞又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