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法国帅哥转型美式青年 总冠军美人金钱一个都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13  篮球先锋报

  从法兰西到美利坚,托尼·帕克收获了NBA总冠军、美人伊娃以及无数赞誉和金钱。标准的法国帅哥正在转变为纯正的美式青年,帕克很享受这样的美国生活……

  两岁开始接触篮球

  是不是因为你老爸是个职业球员,你才喜欢上篮球的?

  老爸打球当然会有所帮助,但我爱上篮球还是因为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乔丹打总决赛。那时候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去NBA打篮球。

  我们曾经看到过一些你小时候打球的照片,那时的你像个球员吗?

  我老妈收藏了很多我打球时的照片。当然那时球比我还大。

  多大开始,你知道自己是个不错的球员?

  我15岁时,第一次和全法国最好的17岁以下球员在一起打球。17岁时,我参加了耐克篮球峰会,那是全欧洲(实为全世界)最好的球员对抗全美最好的球员,我在那场比赛中打得不错。那时我知道也许自己将来有机会到美国打球。刚开始这只是个梦想,后来我17岁进入INSEP,它就变成了目标。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成为第一个在NBA打球的欧洲控卫。

  你已经变成全法国最出名的运动员之一,对此你感觉习惯吗?

  我的生活变化很快,真的难以适应。有时你躺在床上看着星星,对自己说,"哥们儿,这是多美好的生活。"同时你永不满足,因为总有挑战摆在眼前。你根本不能停,必须不断进步,每年都有提高。如果有一天你感到满足,那就是你厌烦篮球的时候了。

  如果当时有机会来美国上大学,你会选择哪所学校?

  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或者乔治亚理工。

  我差点去了UCLA,甚至都和他们的教练谈过了。那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选择,我也很想去乔治亚理工,因为那对控卫来说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后来到了最后时刻,巴黎的球队答应让我打首发控卫。我想如果能从职业比赛开始篮球生涯,对抗那些比我年龄大的球员,可能有助于我尽快成熟。

  我和亨利是哥们儿

  你还参加其他运动吗?

  我当然还踢足球,因为足球才是法国的第一运动。不过我两岁大的时候就接触篮球了。

  那时候就开始抛弃足球了?

  是的。那时我老爸还在打球,所以我也想像他那样玩球。六岁时因为世界杯我开始踢足球。后来九岁看到乔丹,我就改回篮球。

  世界杯决赛法国输给意大利,你哭了吗?

  没有,实际上那时我在现场。当时我和伊娃正在塔希提岛度假,当他们击败巴西进入决赛,我决定改变行程,缩短五天假期,回到欧洲去看决赛,伊娃当时也很支持。

  我知道你和亨利(法国足球队前锋)是好朋友。

  没错,我们关系很好。就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才赶回欧洲看决赛。你不是每天都能看到好朋友参加世界杯决赛的。当我看到亨利进球淘汰巴西后,我马上给亨利打电话说我就来。决赛时我和斯派克·李(美国著名导演)并排坐在总统包厢。那场比赛太伟大了。斯派克·李也是亨利的超级球迷,他在看比赛时还穿着亨利的

球衣

  你和亨利谁是更好的运动员?

  我们很接近,我们都非常非常快。

  [曾经没钱看演唱会]

  你去现场看的第一场音乐会是?

  说实话我很少到现场看音乐会,因为我总是在打比赛,跟着国家队到处旅行,很难有时间看音乐会。而且我家里也很穷,我们没钱买票。

  我只是在电视里看。第一次去现场是17岁,我靠自己挣的钱买了张门票。

  你现在最喜欢的音乐人是谁?

  50Cent(50分)、Eminem(痞子阿姆)、贾斯丁·蒂博雷克(JustinTimber-lake)和Akon。

  你最喜欢的男演员是谁?

  威尔·史密斯。

  最喜欢的PS2游戏是?

  我一般只在PS2玩体育游戏,最喜欢NBALive和疯狂橄榄球。要是玩动作游戏,我会选择XBox的Halo(荣光)。

  我还想提高自己的

高尔夫水平,所以经常玩泰格·伍兹高尔夫游戏。

  我也是,我喜欢泰格·伍兹高尔夫游戏。只是我玩游戏比真正打高尔夫的水平要高不少。

  如果把托尼·帕克的故事搬上银幕,你希望谁来出演帕克?

  威尔·史密斯。

  [当年我对伊娃一无所知]

  你和伊娃吃的第一顿饭真的是在I-HOP餐厅吗?

  是的。

  那时你真的不知道大家为什么找她要签名吗?

  不知道,我那时都不知道她是谁,然后我就问她在干什么。她喜欢我对她一无所知。

  来到得克萨斯之前,你对这里了解多少?

  毫不了解,所有时间都是惊喜。

  我觉得巴黎甜点是世界上最好的,你到美国后怀念法国

美食吗?

  当然,法国甜点非常好吃。我很喜欢法国美食,但现在美国的法国餐馆越来越多,做的法国食品越来越好。我在美国也能吃到法国美食,所以不是特别怀念。

  你最喜欢的垃圾食品是什么?

  我尽量不吃垃圾食品,但和所有人一样,我也忍不住会吃一点。我一般都在看电影时吃垃圾食品。

  你在艾菲尔铁塔跟前照过相吗?或者那只是外国游客照相的地方?

  没有,那是游客干的事情。

  你这是在嘲笑我吗?

  没有,如果我是一个外国人,我也会去照一张,但其实我天天都能看到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