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卫冕冠军缺少血性 莱利心灰意冷临时主帅怒不可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53  篮球先锋报

  血性,词典释义是刚强正直的气质、忠义赤诚的性格,延伸解释是表现在形态上刹那间的无意识选择,一种勇气和习惯,并不等同于冲动、莽撞。

  热火的血性让狗吃了。对,这话就是我说的,热火的血性让狗吃了。

  换一个说法,热火的球员连“大老爷们儿”的气概都没有了。

  很多球队和球员是很“爷们儿”的,比如复兴道路上的公牛队,比如玩命防守的阿泰斯特,比如得起分来舍我其谁的科比。也有的球队会暂时丧失血性,变成“娘们儿”(绝没有歧视妇女的意思),比如活塞就在2006年东部决赛放弃抵抗,把热火送入了总决赛。也有的球队和球员“爷们儿”过了头,比如前一阵子上演“全武行”的纽约尼克斯和丹佛掘金,尤其是内特·罗宾逊,个子最矮,却比谁都凶,这样的血性是愚昧的。

  但热火连这样的莽撞都没有了。失去了奥尼尔和韦德,热火就像被阉割了一样,人见人骑、人见人欺。你来了咬一口,他来了咬一口,虽然每个人只咬了一口,可热火已经鲜血淋漓。但更可悲的是,剩下的球员们———除了莫宁之外———根本没有耻辱感。输了就输了,似乎完全与他们无关,他们的任务,似乎就是行尸走肉般等待着奥尼尔和韦德来拯救。

  没错,奥尼尔是不在,韦德是不在,热火的确没回到上赛季夺冠时的状态,可剩下的球员,他们难道不应该努力?难道大家不都是NBA球员?难道上赛季热火夺冠也就是光靠奥尼尔和韦德?凭什么就让别人蹂躏而毫不反抗!平时没机会打球,现在主力都伤了,明明是挺身而出、出人头地的好机会,可他们偏偏就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做起了缩头乌龟。没人敢承担责任、没人敢得分、没人愿意防守,也没人站出来说:“这样下去不行了!”

  也难怪输给快艇后,临时主教练罗斯坦怒不可遏地说:“谁在谁不在不重要,剩下的人要努力。怎么能让人家在自己的头上得分!你得做点什么!你得做点什么!”也难怪就连见惯大场面的“神算子”也会气得一脚把自己的膝盖踢得伤势加重,心灰意冷地躲进了

医院

  现在的热火,已经没有了尊严,已经没有了和对手血拼到底、鱼死网破的勇气。这样的球队,再不醒悟,离崩溃就不远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