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大仙:遭遇狼图腾麦蒂下滑 加时惜败绝不是好兆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8:44  新浪体育

  此前4场命中率高达53%的麦蒂,在“狼图腾”的家园手感终于下滑,虽然麦蒂得分再次突破30,但出手29次只有12中,罚球10次仅有5中,使得火箭跟森林狼扛到了加时,却输在了最后。而去年12月中旬,火箭就是在双加时中不敌湖人,遭受郁闷的三连败。在士气正旺的群狼面前,火箭能从第3节落后9分到终场前追平,已实属不易。上次是姚明在末节和第一加时挽救了火箭,这次是麦蒂在常规时段即将结束时将比赛拖进加时,但火箭都不能笑到最后,他们难以听到加时赛压哨的欢歌。

  

火箭的另外两大外线阿尔斯通与赫德,手感也崩溃得厉害。阿尔斯通虽然首节奇准,但全场却贡献出令人绝望的17投4中,这绝不该是一个组织后卫没谱的出手,而他的助攻也少得可怜,只成功了3次。阿尔斯通现在只能做一件事,在飞往芝加哥的班机上接受范甘迪的洗脑。号称“三分神童”的赫德,虽然勉强投中了一个三分,维系着场场中三分的光环,但这可是他浪费了7次机会才得来的,而赫德在加时赛最后关头的失误,彻底断送了火箭取胜的可能。姚明的缺阵、客场的压力、赛程的艰巨、对手的强悍还是让火箭在歌舞升平的五连胜之后,心理上有着飘摇不安的感觉,加时赛惜败给狼队,绝不是一个好兆头。

  穆托姆博依旧钉死了13个篮板,并且有5记可贵的前场篮板,但这仍然对抗不了狼王加内特与布朗特对篮板的凶狠掌控,狼队的这对篮板组合共抢下了23个,火箭也终于在篮板上不敌对手。在加时赛中,士气和体力都受到消磨的火箭,马上就要对垒年轻奋勇的公牛,本-华莱士、本-戈登、鲁尔-邓这样的名字,火箭听起来不会陌生吧?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m/daxian

  (大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