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从球童到球员的神话 火箭精灵控卫欲赶超博伊金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自己还很小的时候,卢卡斯三世就知道作为一名球童应该背负的责任,当时他就在火箭队的场边捡球。

  站在篮下,接到那些弹出来的球,传给一个NBA球星,并不断的重复。

  不过就算在小时候,卢卡斯也没有像大多数其他孩子一样,遵守这个规章制度办事。“我总是希望投篮并成为场上的一名球员,”卢卡斯现在大胆的承认了自己儿时的愿望,“我一点都不想将皮球传给他们。”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变得想要传球了。在几乎20年过去之后,卢卡斯终于有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是作为火箭队的一名控球后卫。

  卢卡斯三世是前

火箭队后卫和NBA教练约翰-卢卡斯的儿子,这个赛季是他第一个代表火箭队参加的完整的赛季,他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已经快两个月了。在这段时间内,卢卡斯场均上场8.4分钟,在这段时间里拿到场均4.3分和0.6次助攻。但是由于其他球员的伤病,他在球队中的地位已经日渐稳固。

  这个不愿意将皮球传给奥拉朱旺和桑普森的孩子,现在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当他上场的时候,他会在场上寻找麦蒂。

  “我在小时候就希望成为火箭队的一员,”卢卡斯说,“我记得我和我父亲一起去参加宴会,当时有奥拉朱旺和桑普森。我喜欢待在那种场合,因为我感觉我一生都在这个集体中。”

  从球童走到替补控卫,卢卡斯这段路走得并不容易。

  虽然帮助所在的大学球队拿到了NCAA的四强,而且也入选了最佳的12名球员,但是卢卡斯在2005的选秀中失败,没有球队愿意选择他。

  他的身高和防守能力成为了球探不选择他的原因。卢卡斯在2005-2006赛季的大多数时间里都在发展联盟中度过,他只是短暂的在火箭队待了13场比赛。

  “毫无疑问,”卢卡斯现在对于当时的一切还记忆犹新,“生活对于我来说总是这样。我知道由于我的身高,要成为职业球员需要一个过程。在我的生命中,这种情况一直在发生,我经常需要在场上向人们证明这一切。”

  在夏天之后,卢卡斯就开始这么做了。

  由于他的三分球能力和挡拆战术中的能力,卢卡斯在

夏季联赛中有着很好的表现。在五场夏季联赛的比赛中,卢卡斯场均能够拿到23分和7.6次助攻,这也让他获得了一份火箭队的合同。卢卡斯的父亲认为,在夏季联赛开始之前,他的孩子整天待在球场上,并一直在努力,这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我告诉他,去年他还没有做好准备,”老卢卡斯说,“他真的很好的进行了努力,并改进了自己的比赛,现在他已经是火箭队中的一员了。”

  卢卡斯认为,他在比赛中最大的改进在于他研究了那些比赛手册。

  “比起上个赛季来,我对于进攻的理解更加透彻了,”小卢卡斯说,“我一直在学习我们球队的概念和主题。我现在知道每名球员会在什么地方出现,作为一名控卫,我现在能够更好的控制球队。我从范甘迪身上学到了很多,他是一个伟大的老师。”

  接着,卢卡斯就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机会。当火箭队被伤病困扰的时候,卢卡斯成为了一名可靠的替补,在过去的七场比赛中,场均获得了8.6分钟的上场时间。卢卡斯将自己的能量从板凳带到了场上,并让火箭队看到了提速的可能。

  “我们的一名主力教练认为他会成为博伊金斯类型的球员,”范甘迪这么评价卢卡斯,“对于卢卡斯来说最主要的事情要改进自己的防守,他在进攻上做的很好,给予了我们足够的爆发力。他是一名非常自信的投手,我喜欢他现在做的一切。他只是需要在防守上变得更加出色。”

  阿尔斯通对于自己的这名替补则这么认为:“当你开始学习并开始理解职业联赛的时候,他打的很好。我总是问他,当他不在场上的时候,他在学习什么,因为他真的能够很好的解读比赛。当机会到来的时候,他肯定已经做好了准备。”

  对于这点,卢卡斯自己也非常认同:“我走过了一条长路,到了现在这步。我总是在比赛开始之前看着那些球童,并想起了当年我作为球童的时候。我在场上非常快乐,但是我不会就此而满足,我依然有很多的事情要做。”

  (amo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