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全明星教练不入斯隆法眼 称全明星并非真正的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7全明星赛日益临近,全明星球员投票火热进行的同时,东西部全明星教练人选的“竞争”也已悄然展开了。

  可全明星教练的竞争却有点尴尬,很多教练对这一位置都不感冒。最著名的就是“禅师”杰克逊,他就对指挥全明星不屑一顾,有一赛季湖人全明星周之前最后一轮输球,让杰克逊失去了指挥全明星的资格,“禅师”竟然还为那次输球暗自庆幸,这也确实让联盟很没面子。

  按规定,全明星教练职位要由当时东西部战绩最佳的球队的教练担任,还有一个原则是同一教练不可以连续担任全明星教练。目前西部战绩最佳的是小牛,但“小将军”约翰逊由于上赛季就指挥西部全明星,所以今年没有资格再次执教。小牛被排除在外,西部教练的竞逐就在太阳(24胜8负)、爵士(24胜10负)和马刺(23胜11负)三队教练之间展开了。

  但爵士队主帅杰里-斯隆近日则表示,自己对西部全明星教练这一职位不感兴趣,别看这位千胜教练从来没有过指挥全明星赛的经历,但他和“禅师”的观点一致,同样对全明星赛不屑一顾。

  “不。”但被问及是否希望指挥全明星时,斯隆干脆的给出答案。

  “对我来说,那并不是真正的篮球。”斯隆这样评价全明星赛,“那只是一天的娱乐,有的人努力比赛但有的人则不会,一些球员并不情愿参加。我不认为他们会全身心的希望在全明星中比赛,他们宁愿在家里度过那几天。”

  但到底是否出任全明星教练并不是斯隆能作主的,如果到了2月4日(当地时间),爵士是西部战绩最好的球队(不包括小牛),那斯隆就只能勉为其难了。相信他不至于为了避免指挥全明星,而宁愿让球队输球吧。

  如果说参加全明星对球员还有不少吸引力的话,那对教练的吸引力就会少很多了。一场娱乐的比赛,作为教练的首要任务不是要赢球,而是要想办法照顾好所有人。要让球迷满意,还要让手下的这群明星们都满意,那个人都得分给足够的时间。赢了球没人会称赞,输了球也没人来责怪,这么一个鸡肋确实难以激起名帅们的食欲。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