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老布朗重新上岗就升官 重回费城76人进入漫长重建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艾弗森走了,布朗来了。就在76人队将艾弗森交易走之后将近三周之际,就将曾经执教这位刺头球星长达6年的拉里·布朗教练请回了俱乐部管理层。

  76人俱乐部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发表声明,称布朗将担任球队执行副总裁职务,他将协助球队总裁比利·金以及篮球事务运营部的工作,从事球队运营以及一些其他相关的项目。“哦是的,我认为他对于重回费城感到非常高兴。”布朗本人并未表态,但其经纪人乔·格拉斯透露了他的兴奋之情。这是老布朗自2001年带领76人闯进总决赛之后重返费城。

  “那是个很好的人事调动,他肯定能干得不错。”艾弗森在新东家掘金昨天负于湖人之后,对此事客套表态。而当以赛亚·托马斯被问及布朗重新上岗一事,这位刚率队客场战胜

超音速的现任尼克斯主帅只有简单一句:“恭喜他。”

  老布朗和艾弗森的关系向来充满火药味,由于艾弗森时不时地训练迟到、甚至干脆缺席,这使得执教态度素来严厉的布朗大为光火。前球队总裁帕特·克罗斯曾扮演了和事佬的角色,还不得不将这一对师徒冤家拉到一起面对面解决矛盾。

  尽管两人之间爆发过数次争吵,但布朗执教时期创下了球队近年来的最佳战绩。他在任期间,76人的总战绩为255胜205负,5次打入季后赛,包括2001年闯入

总决赛

  上个赛季,离开活塞的老布朗接下了纽约尼克斯这个烂摊子,但他的神奇不再,尼克斯只取得23胜59负的成绩,创下球队自从1985-1986赛季以来最差纪录。花了重金的纽约人于是在去年6月将他提前解职,由球队总裁以赛亚·托马斯接任。

  这位66岁的名人堂教练并不甘心赋闲在家,他不仅就薪金拖欠的问题和尼克斯闹得沸沸扬扬,要求对方支付数千万美元的巨额违约金,本赛季还一直扮演着76人的非官方顾问角色,艾弗森交易一事正是他向比利·金建议的。

  送走艾弗森之后的漫长重建期,76人很需要经验丰富的布朗帮助,目前他们9胜24负的战绩为全联盟倒数第二。布朗在NBA的指教生涯总战绩为1010胜800负,帮助他执教过的8支球队中的7支打进季后赛,并在2001年、2004年两获年度最佳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