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小奥尼尔被排除在快攻外 步行者提速计划纸上谈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5: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按照赛季前的美好憧憬,此刻正该是步行者解开镣铐、轻装上阵的时刻,即使他们不能像飓风一样席卷对手,至少也该像晚风一样轻快。赛季开始两个多月后,步行者的提速计划还停留在纸上,他们依然是一支以半场进攻为主的球队,主帅里克·卡莱尔依然会站在场边大声吼出进攻套路代号。

  一些步行者球员为球队慢吞吞的速度而苦恼,但他们本身也是球队无法加快速度的原因。顽强的防守是发起快攻的先决条件,一旦上篮受阻又需要用其他投篮方式来完成进攻。步行者本赛季在防守和进攻手段的多样化上都有欠缺。到昨天的比赛前为止,步行者平均每场比赛的快攻得分仅排在全联盟第14位。

  “在快节奏的比赛中,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快攻受阻后转入半场进攻。”卡莱尔说,“当我们能通过快攻拿到不少分数,我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可至今我们还没有打出多少这样的比赛。”

  让卡莱尔进退维谷的是,

步行者的快攻通常会把速度较慢的小奥尼尔排除在外,而他又是全队的头号得分手。小奥尼尔本赛季平均每场比赛得到19.3分,他的内线进攻是步行者主要的进攻手段之一,卡莱尔希望他尽最大可能参与快攻。

  “如果我们在快攻中投篮不进,小奥尼尔又来不及抢篮板球,那就大事不妙。”卡莱尔说,“我们必须保证让队中最优秀的球员发挥更大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