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大仙:穆大叔夺板内线傲苍穹 超级麦抢分神勇定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麦迪不飞则已,一飞冲天;穆托姆博不扛则已,死扛到底。麦迪飘逸的出手和穆大叔彪悍的篮板,将号称“逆转之王”、具有华丽攻击系统的蓝调爵士,打得找不着调。

  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挺然屹立傲苍穹,八千里风暴吹不倒,九千个雷霆也难轰。穆大叔就是这泰山顶上的一棵不老松,屹立在从前姚明统治的地盘,让犹他爵士的梦幻内线风流云散。在爵士三杰布泽尔、奥库、基里连科的包围中,人活四张的穆大叔以一敌三,疯抢19个篮板,更有8个前场篮板。火箭在前场篮板方面以14比9胜出爵士,总篮板也以48比43超出对手。在穆大叔的老骥伏枥中,火箭成功完成了对爵士的篮板阻击,这也为火箭轻取今年的大黑马打下坚实的基础。都说,AK47无所不能,今天的穆大叔也是五项全能,篮板、得分、助攻、抢断、盖帽,样样招呼,可算是玩美了。穆大叔要是一不留神,再蒙着投中一个三分球,我靠,天还不塌下来?穆托姆博对篮板球有着一种追魂夺魄的嗜爱,真可谓活到老,抢到老,不知下场狼王加内特会有何感想?

  两岸爵士琴弦断,麦迪早过万重山。在姚明的空白中,T-MAC已成“超级麦”,宛若狂飙突起的3+1(3场30+、1场40+),让

火箭在旧岁新年中,欢歌五连胜。在穆大叔抢疯了的同时,麦迪投疯了,T-MAC不会是又奔着得分王去了吧?照这样打下去,在姚明复出之际,麦迪的场均得分将冲破25+。

  能把得分动不动就上100的爵士的单场得分控制在90-,火箭的出色防守值得赞叹。号称得分狂的爵士无人得分上20,布泽尔15分,奥库只拿到7分,所以火箭足以在麦迪的得分“趴踢”中,从容谈笑,一点儿都没感觉到对手迫近的压力。

  看来,在“无姚时代”,目前这个路子挺适合火箭的,穆大叔夺板,超级麦抢分,剩下的几位协助协助,基本上就可以搞定对手了。只是不知道,接下来从明尼苏达开始,火箭开始客场征战,开始背靠背奋战,像穆大叔这样的老人家,还盯得住吗?

  大仙新浪同步博客 blog.sina.com.cn/m/daxi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