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火箭连胜揭密:麦蒂成龙头 责任心让球队拧成一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没有了姚明,火箭队却攻下了5连胜。21胜12负的战绩,放在东部居然能够和老大活塞队平起平坐,还有人怀疑火箭队会放弃本赛季么?

  麦蒂毫无疑问是火箭队连胜的第一要素,自从Waco治疗腰伤回来之后,这位昔日的得分王在场上的状态可以说一天比一天好,在最近的五连胜中麦蒂已经连续四场单场超过30分,最近的一场和爵士的比赛更是拿下了44分的高分。

  麦蒂的恢复是全面性的,不单单体现在他的得分上,他的远投、突破以及比赛中的自信都远非受伤前可以比拟。最近四场比赛,麦蒂单场最少要投进3个三分,外线手感的回归让对手的防守范围不得不扩大,这为球队的内线创造了更多的空当,使得内线队员在得分和拼抢篮板球上有了更大的优势。麦蒂的复活也带动了全队的流畅进攻,球队的五连胜中有三场比赛的得分过百,所有单场得分也超过了90分,这和范甘迪一直推崇的以防守打败对手完全是两个方向。

  当然在范甘迪的球队防守依旧是赢球的要素,只是现在球队将防守的重中之重放在了内线,放在了保护篮板球上。在这波五连胜重,

火箭队每场比赛都牢牢控制住了内线的篮板球,在禁区得分以及二次进攻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这五场比赛,
火箭队
一共比对手多拿下43个篮板球,场均多达8.6个。和爵士队的比赛被认为是火箭最难应付的,原因也就是因为火箭队的强项恰恰也是爵士队最强的,盐湖城的球队是联盟控制篮板球最好的球队,但就是面对这样的队伍,火箭队依旧在篮板上48比43力压对手,穆托姆博更是以40岁的高龄拿下了19个篮板球。保护好了那显得篮板,没有给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火箭队的成功就完成了一半。

  此外,另一点就是自身失误的减少,在这里我们仍然要提到麦蒂的作用。这五场比赛,麦蒂的个人失误都在逐渐减少,从和

篮网队的5次失误到今天和爵士的1次失误,麦蒂正在努力减少因个人失误造成的球队失分。这五场比赛火箭队的总失误也从和篮网队惊人的24次下降到了本场和爵士队的7次,场均的失误只有11.6次,而全队本赛季的场均失误则高达15.6次。场均减少4次失误,这使得火箭队在场上的攻防效率大大提升。

  最后值得一提的则是队员的责任心,无论是麦蒂、巴蒂尔、赫德这样的生力军,还是穆托姆博、霍华德这样的超级老将。在姚明因伤无法出场之后,火箭队的身高一下子下降了很多。队中唯一身高超过7尺的是已经40的穆托姆博,其次6尺9的诺瓦克根本上不了几分钟,这样就需要让麦蒂、巴蒂尔这样身材中等的球员负担更多的篮板任务,但是每一个人都做到了,麦蒂在过去的三场比赛场均贡献8个篮板就是好的例证。责任心让火箭队维持了篮板球的优势,也让火箭队成为了一个整体,这就是现在的火箭队,有了这么多因素,连胜当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了。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