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姚明缺阵火箭仍有顶级内线 篮板血战奠定获胜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02  新浪体育
姚明缺阵火箭仍有顶级内线篮板血战奠定获胜基础

海耶斯防守凶狠力压奥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已经四连胜的火箭队在客场迎来了挑战,他们要面对的是目前西部顶尖的球队之一爵士队。由于爵士队的磨合成型和成熟,他们这个赛季已经成为了联盟中的顶级强队之一。

  可能是由于现在的这套阵容在前面几场比赛中表现都非常抢眼,范甘迪也没有做出人员调整,依然是穆托姆博,霍华德,巴蒂尔,麦蒂和阿尔斯通首发。最终火箭队以100比86击败了爵士,取得了五连胜。

  爵士队的内线可以说是他们这个赛季引以为傲的地方,但是在

火箭队面前,今天他们的内线没有发挥出足够的威胁。全场比赛奥库7分4个篮板,基里连科14分4个篮板,布泽尔12分15个篮板。

  和他们相比,

火箭队的内线虽然不被看好,但是穆托姆博全场9分19个篮板;霍华德7分6个篮板,海耶斯0分4个篮板。虽然说从数据上来看,火箭队的这些数据统计仍然不如爵士队的,但是最为关键的是,在没有姚明的时候,火箭内线的主要任务是防守和牵制对手,主攻火力在外线。

  而爵士队则不同,内线是他们最大的倚仗。此消彼长之下,火箭队在比赛中能够一直牢牢的占据领先优势,也就不值得奇怪了。

  面对爵士队三名年轻力壮的内线球员,火箭队的老将穆托姆博完全不惧。你的确年轻力壮,但是我的胳膊比你长,经验也要比你更加丰富。找到了手感,穆托姆博绝对不会错过得分的机会,今天的9分19个篮板就足以说明问题。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数据竟然会是NBA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打出来的。

  霍华德今天虽然说不如前几场比赛那么风光,但是他将自己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对布泽尔的防守上。在本赛季手感相当不错的布泽尔,今天仅仅拿到了12分,霍华德防守的功劳功不可没。而海耶斯尽管受到犯规麻烦的困扰,但是依然起到了自己应该起到的作用。

  能够和爵士队的豪华内线拼到最后,火箭队的内线是这场比赛获胜的基础所在。加上麦蒂的44分,没有姚明的火箭,依然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