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牛马大战一触即发 小牛囤积重兵欲克隆马刺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2: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北京时间1月6日,小牛将对阵强劲的老对手马刺。目前虽然他们取得11连胜,但却丝毫不敢懈怠。

  ●防守克隆马刺

  小牛11连胜,秘诀何在?克隆马刺的防守体系。

  “现在大家都很重视防守,这是最好的,以前可不是这样,”小牛助理教练哈里斯说,“现在如果一个球员防守成功,感觉就像是投进一个球那样高兴。这正是我们需要的。”

  主场112比88击败超音速后,小牛队已经连续10场比赛将对手得分压制在100分以下。特别是新年前一天,他们只让掘金拿到85分,充分说明球队防守体系的成功。掘金本赛季场均可以攻下108分,但遇到小牛也只能徒呼奈何。

  “我们的防守大有进步,”小牛队后场防守大将巴克纳说,“我们努力将对手得分控制在100分之下,但我们的目标是降低到90分以下。如果我们能在别的一些方面做得更好点,我们完全能把对手得分控制在85分到90分之间。”

  ●囤兵召回艾格

  2006年最后一天,小牛队宣布从NBA发展联盟NBADL福特沃斯飞行人队召回莫里斯·艾格。艾格归队后立即参战,不过在小牛大胜

超音速的比赛当中,他出场仅3分钟,1投0中没有得分,还有1次犯规。

  2006年12月18日,小牛队把艾格下放到发展联盟。之后他为飞行人队出战过五场,场均上场时间达到25.4分钟,贡献14.2分、3.6个篮板、2.0次助攻。正是他在发展联盟的出色表现让小牛队有了将他召回的念头。

  艾格身高1米96,年仅23岁,司职后卫。他在2006年选秀大会首轮第26顺位被小牛挑中。本赛季已经为小牛出战16场。

  ●犒赏赞扬爱将

  艾弗里·约翰逊给爱徒小哈里斯列出了一张西部顶级后卫清单,上面列着一连串金光闪闪的名字:纳什、帕克、巴朗·戴维斯。“小将军”不是在给哈里斯树榜样,而是在用这种防守表扬哈里斯的防守。

  “我不知道西部还有哪些优秀后卫,”约翰逊对达拉斯当地记者说,“你能告诉我一个防守像哈里斯一样好的后卫吗?”哈里斯已经把这张表格贴在了自己的更衣柜上,他笑着说:“我只是做好我该做的事情而已。”

  新赛季哈里斯的防守进步明显,不仅继续发挥快手快脚的特点,而且身体也比以前更强壮。他已经有37次抢断,位居全队之首。

  出色的防守让哈里斯坐稳了首发位置,他说:“我尽可能留在场上,防守那些最优秀的外线对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