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霍华德成火箭内线救命稻草 当年曾经是风城苦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某种意义上说,朱旺·霍华德简直成了目前火箭队内线的救命稻草。赛季初期的“板凳时光”并没有磨平霍华德的锐气,在最近的好几场比赛里,他仍然打出了当年全明星大前锋的水准。

  现在,霍华德不再是曾经“高薪低能”的典型代表,确切点说,如今的他应该是“低薪高能”。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晚期,他仍然在用敬业的精神和认真的比赛态度捍卫着火箭队的尊严。姚明的受伤给了霍华德更多的机会,而他自然不会轻易放弃表现的机会。他比任何人都更清楚来之不易的道理。

  在他小的时候,为了不让祖母詹妮·梅顶着暴风雪去赚血汗钱,减轻祖母的负担,小霍华德宁愿扛起铲子,在每个雪后的早晨替有钱人家清理院子里的积雪,换取有钱人手中那几张微薄的钞票。

  那时候的霍华德,总是特别盼望冬季来临,看到空中飞舞的雪花,他就像看到了美钞一样激动。而并非每一个苦孩子都能得到扫雪的工作,霍华德还算是幸运。在付出了劳动,最终拿到报酬的同时,霍华德也恨死了这些该死的金钱,可他真的又别无选择。从那时起,霍华德就意识到了生活的现实与残酷,命运对每一个人其实都是公平的,关键在于你是否懂得去拼、去奋斗。

  可冬天毕竟是短暂的,尤其下雪的日子就更少了。霍华德回忆说,其实自己真正的第一份工作是送报纸,因为送报纸不需要看老天爷的脸色,不会因为没有下雪时就失业。霍华德的老家在芝加哥,他从小就在“风城”送过报纸,那时他有十一岁。有意思的是,在九岁时,霍华德就已经是校篮球队的一员,并且是全校最高的学生。有可能,他也是那座小镇有史以来最高的送报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