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张强:"顶住"成火箭07关键词 否极泰来前还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09:28  足球-劲体育

  张强

  进入2007年,休斯敦这几天天气骤然变冷,之前只要穿件短袖T恤,而现在必须要穿着外套才能出去。火箭打超音速这一场,还下起了雨,丰田中心的上座率并不高,只有七成左右。但火箭还是“很热”,拿下2007年的第一胜,连胜场次达到四场。姚明继续在家中养伤,火箭有这样“余勇”,至少他们的2007,开了一个很好的头,留下一个美好的遐想。

  这个赛季打到现在,火箭一共有三次赛季最高的四连胜,一次是赛季开始不久,球队从11月7日开始击败灰熊,中间干掉雄鹿、尼克斯,到12日在迈阿密大破奥尼尔和韦德俱在的热火。另一次是11月下旬一口气赢了尼克斯、奇才、灰熊和森林狼四支球队,第三次就是现在连续放倒篮网、老鹰、灰熊和超音速,新年不败。前两次正值火箭状态大勇,第一次四连胜让他们5胜2负,第二次是10胜4负,打出他们最近几个赛季的最佳开局,连胜像是“锦上添花”,而第三次却非常不同,姚明在去年底倒下,球队岌岌可危,虽然连胜的对手胜率均不足50%,甚至大部分都可以被称为烂队,但效果绝对等同“雪中送炭”,给火箭打了一针强心剂。

  从只是锦上添花,到能够雪中送炭,或许就是对

火箭2006年和2007年最为清晰的一种厘定。火箭的2006年,多灾多难,运气之差,前所未有,打到最后,球队的士气和心气都没有了。这个赛季,火箭的运气依然糟糕,
麦迪
的“断背”之痛,姚明的右膝之裂,韦尔斯、斯柰德的伤停,苏拉基本告别球队,麻烦不断,但球队的心气和表现与上赛季截然不同。之前的两次四连胜既有姚明也有麦格雷迪,而第三次则没有了姚明,只有麦迪,胜利的含金量不同。而且第三次,麦迪并不是球队高高在上的救世主,他是火箭的“那个人”,但并非只手把火箭扛在自己的肩膀上,巴蒂尔、霍华德、穆托姆伯、海德、海耶斯们都伸出了有力的援手。所以,麦格雷迪会说,球队上个赛季接连发生伤病时,他们自己都不相信能够获胜,而本赛季同样的事情发生,他们的心境、信心和发挥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们现在是一支自信得多、好得多的球队,没有姚明,我们一定能够顶住。”

  顶住,将是火箭在2007年第一个月甚至前两个月,最醒目的关键词。顶住则生,不顶住则凶多吉少。火箭现在20胜12负,名列西部第六,超过50%的胜率8场,按照正常的估计,姚明应该在火箭未来的15场左右比赛后复出,这就意味着火箭只要在这15场比赛中打出4胜11负的战绩,就可以保证50%的胜率。以火箭现在的状态,这肯定不是个难事,而它目前看上去更像是火箭的底线,他们肯定想“顶”得更凶更猛,以更好的战绩迎接姚明的回归。

  一旦姚明回归,继续大杀四方;一旦韦尔斯回来,恢复状态;一旦斯奈德复出,能够更多地冲进内线;一旦MM组合落位,先发保持气势,穆托姆伯和霍华德二老继续强势表现,海德成为最佳第六人……火箭的2007,将否极泰来,酣畅淋漓。

  当然,在纸面富贵兑现成真金白银之前,火箭还需要保持警觉。新年,他们只是刚上路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