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力克强敌令狼王转变关注焦点 马刺矫枉过正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明尼苏达森林狼在自己的主场经过加时以103比101险胜西部劲旅圣安东尼奥马刺,取得双方近6次交手中的首场胜利。

  在这场西部顶级大前锋的对抗中,“狼王”加内特无论从个人数据还是比赛结果上都压倒了“石佛”邓肯。加内特全场砍下27分和17个篮板,而邓肯则进帐24分和13个篮板。不过,双方阵中得分最高的都还另有其人,森林狼的中锋布朗特得到28分,马刺的吉诺比利取下了26分。

  “今天这场比赛显示了我们球队良好的韧性。我们虽然在第四节葬送了大好的领先优势,但小伙子们没有就此灰心丧气,他们在加时赛中重振旗鼓,最终没有让胜利从手边溜走。”

森林狼主帅凯西赛后兴奋的说道。

  在去年的12月13日,森林狼就曾在上半场一度领先

马刺16分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了大逆转。今天,这副情景险些再次上演。他们在第四节输给了马刺10分,从而被生生的拖入了加时赛的争夺。

  加内特赛后表示森林狼现在正逐渐成为一支更具信心的球队,特别是在击败了像马刺这样的联盟顶级球队之后,更会让球员们的信心大增。

  “我已经不再认为我们现在最大问题是‘我们能否做到?’,而是我们能将这样的状态维持多久,以及我们能否稳定的保持这种状态。”加内特说道,“这是我们每晚都需要面对的问题,而我们必须在每场比赛里都做到全神贯注,只有将全部心思放在比赛中,我们才能正确的回答刚才那两个问题。”

  森林狼的获胜有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哈塞尔对帕克的成功防守。法国人虽然拿下了19分,但他以往那种犀利的突破在森林狼的严密防守下始终无法施展开来,这让马刺的进攻显得有些阻滞。

  “在NBA的赛场上,最困难的任务恐怕就是防守住托尼-帕克了。他可以说是整个篮球世界中速度最快的后卫。但今天哈塞尔对他的防守完成的相当出色。”凯西说道,“我们今晚的目标之一就是尽量让他远离我们的禁区,我想我们做到了这点。”

  森林狼的里基-戴维斯在加时赛还剩10秒时远投不中,但哈塞尔抢下了这个至关重要的篮板,森林狼因此得以避免了有可能到来的第二次加时。邓肯赛后遗憾的说道:“我们原本为自己争取到了反败为胜的机会,我们做出了一些很精彩的表演,但显然,他们同样做出了精彩的回应,甚至比我们做的还要更多。”

  马刺上一场比赛输给了骑士,这给他们的士气带来了一些打击。本场比赛,他们在前三节一直落后于主队,但邓肯和吉诺比利率领球队在第四节加强了防守强度,令马刺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不过,体能上过度的消耗也让马刺众将在加时赛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从而最终功亏一篑。

  “有时候当你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做出那种强度的防守后,你的体力和能量都会受到极大的损耗,而队员们在完成了扳平比分后也有些自信过头,我想这就是我们今天所犯下的错误。”吉诺比利赛后在分析败因时说道。

  事实上,森林狼本有机会在48分钟内就将比赛结束。但新秀弗耶在常规时间还剩22秒时错失了一次致胜投篮,而马刺的马特-邦纳则在投失了压哨三分。心有不甘的邦纳在赛后惋惜的说道:“通常情况下像那样的投篮我都是能投进的,投丢了那个球确实让我感觉非常郁闷。”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