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CBA-CUBA四强对抗赛 华侨大学力克广东宏远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4日,第二届李宁CBA-CUBA青年篮球四强对抗赛男子组比赛在河南大学拉开帷幕,揭幕战华侨大学男篮以103:95力克广东宏远青年队,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广东宏远青年男篮是2006年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和俱乐部青年联赛的双料冠军,华侨大学男篮则是第七、八两届CUBA联赛总冠军,两队分别代表国内体工队、俱乐部二线队伍和高校运动队的最高水平。

  在去年的首届CBA-CUBA青年篮球四强对抗赛中,华侨大学以2分之差负于广东宏远青年队。从双方的参赛阵容来看,本次比赛华侨大学基本保留了原班人马,而广东队虽然少了陈江华、周鹏、苏伟等优秀球员,但整体实力在参赛的四支青年队中仍然首屈一指,其中身高2米16的中锋王征格外引人注目。

  开场后华侨大学配合默契,发挥稳定,很快以15:7领先,此后广东队采取全场紧逼战术,并利用对方失误连续得分,第一节结束,华侨大学以25:18领先。

  第二节双方按照赛会要求换上第二套阵容,华侨大学依旧略占上风,上半场结束,华侨大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

  下半场双方均以主力阵容应战,广东队凭借出色的防守逐渐将分差缩小,关键时刻,华侨大学队两名身高不足1米90的前锋蒋欣欣和陈荣仁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不断冲击对手的防线,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全场比赛蒋欣欣利用突破和快攻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陈荣仁三分球11投6中,拿下25分,平均身高比华侨大学高6厘米的广东青年队全场比赛仅抢得25个篮板球,比对手少一半。

  在下午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河南大学队以72:57战胜浙江万马青年队,本场比赛前三节双方杀得难解难分,河南大学在第四节利用防守反击和内线强攻打出26:10的高潮,一举锁定胜局。

  据悉,本届CBA-CUBA青年篮球四强对抗赛男子组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加,分别是第八届CUBA联赛前四名华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和河南大学,以及2006全国青年篮球联赛前四名

广东宏远、江苏、辽宁和浙江万马。比赛采取先小组循环后交叉淘汰的赛制,全部比赛将于1月11日结束。

  此外,为充分锻炼队伍,鼓励积极防守,本次比赛要求每队12名队员须分成两组,分别参加第一二节比赛,比赛中凡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计3分,24秒防守成功计1分。

  在之前进行的第二届李宁CBA-CUBA青年篮球女子组比赛中,广东日之泉队获得冠军,天津财经大学女篮获得亚军。CUBA四强和青年联赛四强的名次分别是2、3、5、6和1、4、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