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穆大叔关键一击令对手窒息 范帅获胜后仍心有余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休斯顿火箭今天在主场以103比96战胜了近来状况不佳的西雅图超音速,取得进入2007年后的首场胜利。这同时也是火箭队在近期取得的第四场连胜,球队核心麦蒂发挥出色,全场砍下31分,姚明则继续缺阵。

  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火箭的老将穆托姆博抢下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令主队得以多一次24秒进攻的机会。丢掉这个防守篮板令超音速球员始料未及,他们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是否该实行犯规战术。在火箭将比赛时间又消耗了15秒之后,终于从超音速教练席上传来指示:犯规。

  但当鲍勃-希尔下命令的时候,比赛仅仅只剩下了24.4秒,对于

超音速来说,这点时间已经不足以让他们再有任何翻盘的希望了。

  “在比赛中有些情况我管它们叫‘窒息表演’。”巴蒂尔说,“如果你能在比赛的某些特定时刻打出那些窒息表演的话,那大多数球队都会一下子乱了阵脚。”

  巴蒂尔所说的这个“窒息表演”显然就是在评论穆托姆博最后那个关键的篮板球给比赛带来的影响,“穆托姆博的那次表演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穆托姆博抢下那个篮板球后,每个人都呆住了,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在他身上犯规(当时超音速还差一次犯规才能将

火箭球员送上罚球线),也不知道他是否会投篮。等到他们回过神来、意识到该做什么的时候,比赛已经结束了。”

  这场比赛超音速输的有些可惜,因为他们在投篮上做的非常出色,甚至超过火箭达到了50%。但火箭之所以能够笑到最后,主要原因在于他们的前场篮板拼抢的十分积极,同时在对球的控制上也做的比过去更加小心。

  “当你面对的是像超音速这样的一支球队,当你看到雷-阿伦和维尔金斯的投篮感觉如此出色时,如果我们再屡屡出现失误,那今晚他们肯定会致我们于死地。”麦蒂赛后说道。

  “我们现在在防守对方的进攻方面遇到一个艰难时期。”火箭主帅范甘迪在谈到超音速今晚的进攻表现时说道,“不过我们不多的失误和我们的篮板球确保了最终的胜利,另外,我们今天自己的投篮也做的非常不错,这让我们能一直掌控着比赛的局势。即使我们在防守他们的进攻上做的有些糟糕,但不管怎样,我们还是找到了赢球的办法。”

  火箭的主力控卫阿尔斯通今天在上下半场表现截然相反,这让他也成为比赛中的一个焦点人物。阿尔斯通在上半场5投全失一分未得。不过,在经过中场休息后,街球王从第三节开始突然爆发,下半场他10投6中得到13分,并且没有出现一次失误。

  “阿尔斯通确实在上半场表现的非常糟糕。”范甘迪在评价弟子的表现时说道,“不过我真的为他感到骄傲,因为在很多时候,一个球员如果在上半场表现很差的话,他下半场往往也同样表现糟糕。但今晚,阿尔斯通向我们展示了其坚韧的意志力,他及时调整了自己,将状态找回,他在下半场的表现非常、非常的出色。”

  火箭这场比赛的最后四次投篮全部偏出,好在超音速方面因为情绪急躁也没能延续比赛开始之时的良好手感。虽然双方的分差并不太大,但已经足以让火箭将新年的开门红留在了丰田中心。

  “我当时可不像其他人那么肯定我们会赢得胜利。”范甘迪还是显得有些心有余悸的样子,“当你看到最后的结果后,你可以说我们整场比赛始终都控制着场面,但我一直都觉得我们在不停的遭受着他们的攻击。”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