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前瞻:巴蒂尔阿伦演矛盾战 旧球激发麦蒂嗜血本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麦蒂再一次证明他能够带领休斯敦火箭队前进,不过这一次缺少了全明星中锋姚明的帮助。明天火箭队继续留在丰田中心出赛,他们将与西雅图超音速队交锋,麦蒂力争带领球队取得平赛季最长的四连胜。

  姚明受伤后麦蒂及时复出,这让休斯敦火箭队又有了领袖球员的支持,结果他们的战绩得以保证,姚明受伤后火箭队的战绩是3胜1负。在连续两场得分超过30分后,麦蒂已经完全摆脱了腰伤阴影,他也重新找回球场上的自信,再加上联盟重新启用原来的皮制篮球,麦蒂变得更有信心,他要带领球队延续连胜势头。刘易斯的受伤让超音速队阵容深度大减,这也将减轻麦蒂面对的防守压力,相信他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在过去四次与超音速队的交锋中,麦蒂场均得到35.8分,他均带领球队取胜,因此这一统计将会让他明天在场上更自信。

  刘易斯的受伤也减轻了巴蒂尔的防守压力,他只需要去照顾阿伦这位巨星就可以了。最近一周巴蒂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己的防守能力,他先后让卡特、埃迪-琼斯和米勒(与灰熊队交锋时换成巴蒂尔看防米勒后,米勒的进攻威力大减)哑火,明天他将面对另一位明星球员阿伦,如果能够遏制阿伦的得分势头,那么

火箭队的取胜希望将大大增加。

  休斯敦

火箭队的内线在最近两个主场都有非常好的表现,穆托姆博和霍华德老而弥坚,他们两人不仅很好地控制了篮板球,而且在进攻中也给予球队极大的支持,特别是霍华德又找回上赛季的那种进攻状态,他的中投成为球队有效的进攻武器。
超音速
队的威尔考克斯近来表现不俗,福特森、佩特罗和科里森等球员则拼劲十足,与这样的球员过招,火箭队的内线老兵们并不轻松,他们要争取延续前两场的出色发挥。

  除了内线球员外,火箭队的外线进攻也因为麦蒂的回勇而大有提高。在与灰熊队交锋时他们命中了赛季新高的14个3分球,赫德、麦蒂等人都相当神准,这也成为火箭队的有效进攻武器。明天的对手超音速队同样拥有不俗的3分投射能力,相信两队届时会展开一场3分大战。

  阿尔斯通在与灰熊队交锋时个人投篮次数偏多,幸好球队最终赢得了胜利,否则他肯定会成为球队的“罪人”。明天“街球王”争取要戴罪立功,他需要在防守中尽力遏制目前超音速队的两个控卫得分点里德诺尔和沃特森。火箭队是联盟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他们在压低对手投篮命中率和防守篮板争抢率上也都排名联盟首位,面对缺少进攻主力并且攻强守弱的超音速队时,火箭队取胜机会极大。

  超音速队近期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他们过去12场比赛输掉了九场,在客场更是已经遭遇九连败。再加上明天他们是背靠背出赛,因此他们的体能也将面临严峻考验。阿伦近来复出后发挥平平,他还需要队友们更多的支持,可惜威尔考克斯、里德诺尔、威尔金斯等人都无法给予他稳定的支持,这也导致了超音速队的总战绩不佳。

  在两支球队的过去七次交锋中火箭队取胜六场,他们仅有的一次失利就是今年4月4日以87-104不敌对手,当时麦蒂因为腰伤缺阵,相信这一次有健康的麦蒂带领球队出赛,火箭队主场誓要拿下对手。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西雅图超音速队:里德诺尔、阿伦、威尔金斯、威尔考克斯、福特森

  休斯敦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巴蒂尔、霍华德、穆托姆博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