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公牛主帅道出遭绝杀幕后原因 戈登对太阳心服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凭借着莱昂纳德-巴尔博萨最后一刻命中三分,菲尼克斯太阳队客场以97-96险胜芝加哥公牛队。

  比赛还剩5.2秒时,全场表现出色的本-戈登中距离跳投命中帮助公牛队以96-94领先太阳,但暂停过后,一心只想结束比赛的太阳队并没有采取两分进攻,而是将球送至了外围的巴尔博萨手中,后者顶住压力跳投命中并留给对手1.5秒的进攻时间,而戈登的绝望出手最终还是无法挽救公牛,“戈登被我们的球员挡住了,所以我有空间出手。”巴尔博萨说。

  可以说,公牛队为他们最后一次的防守布局失误而付出了代价,因为当时他们将大部分兵力都放在内线,这恰恰给了太阳队完成致命一击的机会,“这个球被他们投的太轻松了。”公牛队主帅斯考特-斯基尔斯说:“关键在于我们战术失败,大家都囤积在内线,而不是外线,当我们匆忙冲回外线防守时,对手却投中了这一球,这是我们在如此关键时刻所不能犯的错误。”

  谈到这次防守失败时,戈登并没有太多懊恼,相反他还非常敬佩巴尔博萨能有如此表现,“我冲出去封阻他,但他还是投进了这个要命的三分。”戈登说:“对手很出色,而他们取得22胜8负也并非毫无原因,他们是一支擅长进攻的球队,而今天他们只是向你展示出了在压力之下所能表现出的水准。”

  事实上公牛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都掌握着优势,但最终他们还是功亏一篑,“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硬仗。”斯塔德迈尔说:“公牛队打出了非常漂亮的比赛。”

  对于两队来说,这是他们首次换回皮制球进行比赛,而太阳队则一度显得有些不太适应,首节比赛22次出手仅中7球,5次三分出手全部偏出,“这真是一场非常难打的比赛。”纳什说:“你不得不向对手表示敬意,但今晚,我们所有人都显得有些笨手笨脚。”

  就连太阳队主帅德安东尼也在赛后显得心有余悸,“显然,我们赢的很幸运。”他说:“我们的防守不错,这帮上了大忙,当我们进攻不顺时,我们的球员就开始用防守对付他们,而防守以及巴尔博萨的关键三分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