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艾弗森:离开费城非我所愿 想忘却往事但难以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引人注目的NBA常规赛中,前不久被交易到丹佛的艾伦-艾弗森第一次代表掘金出战他的老东家——费城76人。结果掘金在主场以97比108告负,艾弗森拿下了30分,不过他在比赛还剩1分44秒时被罚出场。

  这场比赛的焦点显然都集中在了艾弗森身上,而“答案”也在赛前、赛中和赛后对他的旧主频频“开炮”。艾弗森全场24投10中,但因为对NBA著名裁判史蒂夫-贾维的一次判罚表示不满,在比赛行将结束前领到第二次技术犯规,不得不提前告别球场。

  “我觉得我在那次进攻时遭到了对手的犯规,但史蒂夫并没有判罚,于是我跟他说我觉得他是在按照他的个人意愿在执法比赛。于是他就把我扔出了球场。”艾弗森赛后在谈到此事时说道,“怎么说呢,我觉得他的气量有点小,当然,我也知道我本不应该多说半句话的。自从我来到这个联盟后,我和他在个人关系方面就不是很好。我知道他很想见我在这场比赛里出丑,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场比赛对他来讲是完美的。”

  不过,事实上,在比赛的一开始,贾维并不需要多做什么就能实现他的“愿望”了。艾弗森今天迟迟无法进入状态,首节他只有9投2中,并且出现了全场7次失误中的3次。

  “我觉得艾伦是因为太兴奋的缘故,所以在上半场出现了那么多的失误,这也影响到了他的投篮感觉。当然,其实不只是他一人,每个人都是这样。”掘金主帅乔治-卡尔说道,“我们这样的表现让76人很快就找到了比赛状态,也给他们增添了很多信心。”

  不过,艾弗森把自己低迷的开局表现归结于76人在战术安排上的成功。“我在比赛的一开始一直找不到节奏。而当我逐渐找到那种节奏并且感觉越来越好时,已经太迟了。”艾弗森说,“如果说每个人都知道我能做什么,那他们对我是更加了解了。于是他们派了一些人来专门盯防我,他们采用了区域防守,这确实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艾弗森曾经的队友科沃尔今天拿下了26分,是76人获胜的头号功臣。科沃尔赛后也谈了面对昔日球队老大时的感受:“看见他穿着白色的

球衣,而我们却穿着黑色的队服,这种感觉确实有些怪怪的。我跟我们的一个教练说,看见他站在球场另一边的感觉实在太怪了。说实话,这真是让人很难受。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对费城的意义真的非同一般。”

  而在艾弗森这桩交易中被送到76人的两位原掘金大将今天也有不错的发挥,安德鲁-米勒全场拿下17分和10次助攻,乔-史密斯则得到了12分。

  “这一切都只是生意而已。”史密斯说道,这位已经在联盟中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将显然很快就适应了自己的角色转变。

  至于米勒,他虽然也赞同史密斯的看法,但对于丹佛这座城市,他还是有着很深的感情。“当现场解说员报出我的名字时,我听到了全场球迷们的热情反应,当时,我感觉自己的喉咙也有些哽咽。”米勒说,“但除此之外,我也知道,这联盟里的一切都只是生意。”

  一直以来,米勒就是卡尔最欣赏的球员之一,对于这位昔日爱徒,卡尔在赛后也给予了高度评价:“我知道安德鲁会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他会让他现在那支球队里的不少人得到长足的进步。我从这场比赛里看出他和科沃尔已经培养出了一些默契。”

  虽然艾弗森离开76人的事实已经过去了些日子,但在谈到这件事时,“答案”还是显得牢骚满腹。在这场焦点比赛开打之前,艾弗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球队应该对他这种“老资格”球员所提出的意见多些尊重:“当你的球队一直在输球,譬如14场输掉了12场,20场输掉了18场,你应该听听别人的意见,因为这显然说明球队中有一些事情运转不畅。”

  艾弗森还表示,即使到现在,他还是对76人主帅奇克斯和老板比利-金在处理他的问题上的草率决定感到有些苦涩。原本只是对球队风格的一些抱怨,没想到却导致艾弗森离开生活了10年之久的费城。

  “老实说,我很希望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但我知道,以后每当我在面对76人时,这些往事都会不由自主的浮现到我的脑海里。”艾弗森说,“我现在只想作为一名丹佛掘金的球队打好我的比赛,尽量不去回想过去在费城所发生的一切。这是我的责任,我有义务同队友们一起将比赛打好。我对我今晚的表现很沮丧,因为我没有发挥出我应有的能力。”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