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斯奈德维尔斯归队训练 范帅盛赞霍华德弥补姚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3:23  新浪体育
斯奈德维尔斯归队训练范帅盛赞霍华德弥补姚空缺

范甘迪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月3日休斯敦消息,没有比赛任务的火箭队进行了新年的首次队内训练。训练结束后,火箭队主帅范甘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今天的训练中,因为伤病不能上场比赛的斯奈德和维尔斯都来到了球场训练,但是范甘迪表示斯奈德和维尔斯还不能上场比赛,因为他们并没有完全恢复。“斯奈德已经训练了一段时间了,但是情况并不是很好,真的打比赛的话,他也做不了什么;至于维尔斯,则是刚刚恢复,具体什么时候上场,还得看恢复情况。”范甘迪说。

  最近

火箭刚刚取得三连胜,似乎姚明的缺阵,并没有带给火箭太大的麻烦。但是范甘迪不这样认为:“我一直强调我们需要整体作战,打团队篮球,作为一个整体来说,我们做的还不赖,但是不管怎么样,一个团队中如果缺少了一个像姚明这样的优秀队员,无论如何都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既然没有姚明,如何弥补内线空缺的损失呢?范甘迪认为外线三分是最好的弥补,在底线投进更多的三分球,是确保火箭胜利的基础,也是打开进攻局面的保证。平衡内外线的攻防,是范甘迪目前的工作,这也是范甘迪比较挠头的一点。“从整体上说,很难去说你如何平衡内外线。就拿上场打灰熊说,他们投篮次数很多,创造了很多投篮机会,完成一次进攻只要很少时间,从这点上,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

  至于伤愈不久的麦蒂,腰部的伤情时不时牵动着

火箭队上下,不过有麦蒂在场上,范甘迪就多一点信心。“我虽然不知道麦蒂现在的背伤到底怎么样了,但是我感觉他已经恢复的很好了。在场上你可以看到他打的非常有激情,是在享受篮球。只要上场,麦蒂就会不停的攻击,给球队制造了很多获胜的机会。”

  最近霍华德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可以说霍华德是麦蒂之外火箭队最为耀眼的球员了。范甘迪自然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赫德等年轻人开始找到感觉固然可喜可贺,而像霍华德和穆托姆伯这样老树开新花更是值得赞赏。

  “霍华德最近的数据非常漂亮,更重要的是,他每场比赛都非常努力去拼,我们需要他的数据,但更需要他这种精神。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随时随地都在做着准备,只要上场,就能发挥作用。姚明不在,霍华德很好的保持了火箭内线的攻防效率,我给了霍华德很多时间,他也没有浪费,我非常感谢霍华德的这些表现。”范甘迪说。

  4号火箭将在主场对阵

超音速,超音速的主将雷-阿伦也是伤愈复出没几场,另外一位大将刘易斯更是继续伤停,面对这样一个对手,范甘迪还是不敢大意:“虽然西雅图的战绩不好,但是他们真的不弱,如果我们要想在明天有所作为,必须集中注意力。”

  (鹿南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