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小皇帝昏庸休斯挺身救驾 骑士队主场过关横扫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骑士在主场后来居上击败马刺,本赛季对马刺两战两胜;魔术也是反败为胜,击败了快船之后,登上东南区榜首。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快船86-魔术91

  魔术(19-14)二连胜,与奇才同为东南区第一。尼尔森拿下29分,阿里萨14分,特克格鲁13分。

  快船(14-17)三连胜终止。马盖蒂拿下20分,布兰德15分7个篮板,蒂姆-托马斯13分。

  快船本赛季客场战绩极差,是全联盟最后一支取得客场胜利的球队。新年伊始,他们似乎有所改变。首节快船就19投13中,命中率之高令人吃惊。布兰德、托马斯和卡曼三人本节11投全中,单节快船以28-23领先。

  主场作战的魔术相形见绌,快船拉开比分,在第二节还有6分31秒时,托马斯扣篮得分后,快船以39-28领先。霍华德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将差距缩小。尼尔森投中本节的压哨球,魔术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1-48。

  第三节快船原形毕露,而魔术找到感觉,一举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4分28秒时,魔术还以54-59落后,但此后他们打出一波7-2,将比分扳平。本节最后一分钟,魔术连得4分,以67-63反超结束前三节。

  最后一节魔术保持优势。在比赛还有3分46秒时,霍华德扣篮得分后,他们以86-77扩大优势。魔术此后未能投中一球,快船将差距缩小。在比赛还有4秒时,莫布里三分命中后,将比分追成86-89。可惜为时已晚,魔术两罚两中后,锁定胜局。

  

马刺78-骑士82

  休斯成为骑士 (18-14)第一功臣,他在第三节拿下13分,全场贡献18分,率骑士后来居上。詹姆斯17投仅7中,得19分,达蒙-琼斯11分,伊戈斯卡斯抢下13个篮板。

  马刺(23-9)在最后一节大失水准,主帅波波维奇也遭到驱逐。帕克拿下了26分,邓肯18分15个篮板,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吉诺比利复出,但他8投仅1中,全场只得6分。

  马刺多名球员受到肠胃炎的影响,上一场吉诺比利等人没有上场,而邓肯坚持作战,击败了老鹰。休息一天后,吉诺比利复出,马刺又以最强阵容出战。

  上一次交锋时,正逢马刺的主场揭幕战,但马刺以81-88落败,今天再度相逢,是马刺本赛季唯一的复仇机会,他们领先了前三节,但最后一节被休斯一人打败。

  第二节马刺的防守令骑士无可奈何,本节骑士17投仅5中,其中三分球5投全失。詹姆斯上一场右踝扭伤,状态受到影响。本节还有8分12秒时,霍里三分命中,马刺以31-21扩大优势。马刺此后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1分,詹姆斯强打篮下,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将差距缩小。上半场结束时,马刺以40-33领先。

  两队在第三节都找不到进攻的感觉,防守上却是更加严密。骑士本节21投仅4中,马刺也只有11投2中,本节两队总共只得了21分。詹姆斯一分未得,他唯一的得分机会是两次罚球,但是未能命中,三节过后,骑士以44-50落后。

  最后一节骑士大举攻击,休斯在本节开始不久投中三分并造成犯规,虽然加罚不中,但还是将比分扳平。马刺以57-54领先后,休斯再度三分得手,接着他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一人连得6分后,骑士以60-57反超。骑士越战越勇,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对裁判的判罚秒满,冲到场上,结果被连吹两次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骑士罚中两球后,以66-59扩大优势。

  马刺此后将差距缩小到3分,但琼斯又对他们迎头痛击,他投中两球后,骑士在比赛还有53.9秒时以76-67扩大优势。马刺此后只能将差距缩小到3分,回天无力。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